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9 > 正文

2009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10)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11-29 15:00:25

说两句

  •   又是一年风起时

      一直以来,我都围绕在爱的清风中。清风又起,我穿着妈妈亲手织的毛衣,披在肩上的是她巧手织就的爱。因为那双手,我更加坚定,我一直都沐浴着爱的春风中。

      忙完了家务活,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妈妈似乎被那幽默的情节逗笑,一双手捂在嘴上咯咯的笑,原本在一旁的我凝视着妈妈的手,脸上的笑意停滞了。那双手,竟是如此这般的粗糙并失去了光泽。我微微一怔,那零碎的片段跳跃在脑海中……

      现在许多妈妈早已不为孩子织毛衣了。每年,我仍然穿上妈妈亲手打的毛衣。入秋了,忙碌了整日的妈妈找出冒险开始为我织毛衣。白炽灯时明时暗的昏黄的光线打在妈妈的身上,她勤快的影子里写满了温馨,一针一线,一针一线,妈妈手上的迅速带起了一阵风,我知道,这迅速里写满了一种难以言说的爱。她的纹里写着一种满足--是啊,很快就要织好了。

      妈妈好像一位作家,毛线是她温婉的文字,成篇成篇都写满了关怀;妈妈又好像一位园丁,毛线是她心爱的花朵,一针一线都倾注了温暖。她粗糙的、满是厚茧的手停下,抚摸着她的优秀成果,又用粗壮的手指按压手上的穴位休息休息。“来,宝贝,试试看合不合身,这毛线的颜色可是你最喜欢的呀!”我欢喜地穿上给妈妈看,妈妈喜笑颜开,她以一种粘稠的温情望着我,不住地絮说:“好看!确实好看!”毛衣穿在身上,心上似乎也吹起一阵温暖的清风,这是让我深深沉醉的爱的暖风……

      蓦然想起,电视的声音渐渐消失,脑海中清风般温暖的事例再次映入脑海。妈妈总是用那双伤痕累累的手为我烧得一锅好菜,令我一饱口福;雨天,妈妈用厚实的手为我撑伞……一想起她的温柔,,便让我双眼看不清楚,正是这点滴关怀,在我心上,吹过一阵温暖,卷来一阵爱的芬芳。

      又起风了,我不会再忘记,不会再忘记妈妈编制的爱,谢谢您,让我在爱的分钟成长,让我沐浴在爱的和风里,心怀良多感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