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9 > 正文

2009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3)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11-29 15:05:20

说两句

  •   又是一年风起时

      当微风轻拂着小草稚嫩的身躯时,小草明白:自己能够健康成长,全都是风的功劳。所以我愿把自己比作渴望成长的小草,把父母的爱比作一路追随我的微风。

      还记得那年春天,当和煦的春风轻扬拂过时,我的嗓子却哑到已无法赞颂春天,呼喊心中喜悦的程度。家中的药箱只有几瓶止疼的药横七竖八地呆在箱子中,无奈下却又坚持绝不“生病乱投医”的原则,沙哑这嗓子向屋内还在熟睡的父亲道别,去了学校。

      一路上柔和的春风却成了我的头号杀手,我屏着呼吸,生怕丝缕凉风吸入嗓子,换来有一次的剧烈疼痛。就这样,我一路费尽心思的躲避着迎面而来的风,全然没有察觉到书包中不停作响的手机。

      来到学校,我照例抱着一大壶水不停地喝,同桌却在此时拍了我一下:“你爸!”我猛地向窗外望,一个有些微胖的身体匆忙向隔壁的办公室跑去,那是父亲!我连忙掏出手机,屏幕上十几个来电和好几封未读短信,打开来看,全是父亲的。我似乎看到父亲焦急匆忙的表情,听到他对我的问候。不久,父亲从办公室中走来,还不忘经过窗户是向内张望几眼,但最终还是看到我正感动于父亲对我的关心时,父亲发来短信“送来含化片”五个字。我知道,父亲为此在单位、医院、学校间辗转了好几次。父亲向来都是这样,平日里与我嬉戏玩闹,却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默默地做好了一切。然后看着我再次欢笑时才放下沉甸甸悬着的心。

      我终于明白,父亲爱我在每一个细节中。当时的他肯定一个人盘算着怎样让我吃上药,却又不影响我的正常学业。父亲的爱始终像一缕微风,吹拂着我的心,为我带来永远的安逸与幸福。

      现在,窗外也正吹起有些泛凉的风,父亲肯定在校门外与我相约好的地方等我。他的关心和爱,即使隔着宽大的校园,即使处在气氛紧张的考场中,我也能清晰真切地感受到。

      又是一年风起时,父亲会带着他满腹的疼爱等我胜利的消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