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9 > 正文

2009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2)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11-29 15:05:59

说两句

  •   又是一年风起时

      外面的天有些阴霾,风儿轻轻拨弄着树上的叶子,打个旋儿再飞进窗来,拂在脸上,竟有些海边清凉的味道,温柔地就如同她的手。

      她在滨海小城工作,而我,却在省城的学校里,数百公里的路径,就靠一根细细的电话线牵着,轻轻地,两颗心能感受到彼此的颤动。她说,她喜欢风,因为可以无忧无虑地到处游走,不会受到距离的束缚,想念谁了,就可以悄悄地飞到那个人的身边去。

      “孩子,天凉了,记得出门的时候多加件衣服。”“哦,知道了,妈!”我在电话这头慵懒地回答,她又问了些杂七杂八的事,见我无心回答,便只好温柔地说:“那你可要好好的,我把祝福交给风儿,让它代我去看你……”“好,好,没什么事情我就挂了,拜拜!”呵呵,把祝福交给风儿,都四十多岁的人啦,怎么还这么天真,我无奈地耸耸肩,接着把自己堆在沙发上看电视。

      是呵,八年了,就这样八年了,她每次总这样说,说让海边的风带着她的祝福来看我,大概是因为省城常常起风,我便可以常常感受到她的温柔吧。然而,时间悄然改变着一切,我已不再是那个哭着要她回来的小女孩了,我已习惯在遥远的地方感受她的风,就像这样。

      电视里正在播放《春草》,讲述的是一位贫苦的母亲养育子女的艰辛与不易,看着这位母亲为了孩子而奔走劳累是,心念一动,忽然想到她,提起电话,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传来她那如春风一般温暖的声音“妈,我想跟你聊聊天。”电话那头的她很惊喜,母女二人天南地北地聊着,说着说着,便说到下辈子去了。

      “你下辈子还做我女儿好不好?”

      “不,”我一字一字地说,“下辈子换我来爱你。”……

      又是一年风起时,再度过了八年的岁月后,我也当会让风儿飞到那里去看看她。

      又是一年风起时,我该学会长大

      “好,我把祝福交给风儿啦,让它代我去看看你……”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