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9 > 正文

2009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1)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11-29 15:06:36

说两句

  •   又是一年风起时

      多大的风也吹不散浓浓的真情。

      我总是伫立窗下看向天空,那或柔或刚的风拂过我面颊,背后的岁月流走,却带不走风的行踪。这不,又是一年风起时。

      都说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完整的时光,而我的恐怕是残缺的;都说军人是令人望尘莫及的角色,而我看来似乎是避之不及的。因为我爸爸是军人,也正是这个身手的称号赋予他铁一样的职责,正是因为他的固守,铸就了我没有爸爸的孤独的童年。

      那时的妈妈总是沉默。每到夜晚,她会抱起我踱到窗前,望着天空的幽深的眼泛着彩虹的光泽,喃喃地说"起风了,起风了,爸爸要来了。"懵懂的我不知道这话里的含义,只是每次都失望的盼不来爸爸,周而复始,爸是兵。

      风啊,你为什么带不来爸爸?你难道看不见放学路上走在中间牵着父母手的小伙伴略带嘲弄和炫耀地冲我挤眉弄眼吗?

      风啊,你为什么带不来爸爸?你难道读不出我的孤独和妈妈的思念啊吗?爸在高空背起伞包打开机舱勇敢的赌上性命,纵身跃下苍穹时,你难道看不到我和妈妈柴米油盐,我与妈妈白天黑夜吗?我们只能在各自的战场上挥汗如雨。

      在我的期盼中,爸终于退役了,一个形似陌路的、潇洒高大的、之前除了画像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叫做"爸爸"的人插入了我的生活。久居军旅,他有许多严格的习惯,让我无法适应,他的严肃和不苟言笑令我畏惧。那天,我看到阳光上捧着军装呆呆的望着天空,泪眼纵横。

      那是七尺男儿铮铮铁骨的热泪,风掠过他已然有些发白的鬓角,我刹那间原谅了他对我的失职,那是他的爱吧,对天空对梦想对信念的执着追求。

      风啊,你停一停,让从未享受过父爱的我贪婪一回吧!让爸爸陪我们柴米油盐,伴我们白天黑夜,好不好?

      又是一年风起时,我们带着理想启程,不管他是爸爸,是伞兵,距离都不在遥远,因为我们固守不变的是亲情。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