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0 > 正文

2010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几点释然在心头(2)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12-03 15:04:11

说两句

  •   其实,生命就如秋天的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在泥土里深埋一个四季,正也许就是“叶之未落,其叶沃诺”。蝉等了十年,才等来一个夏天的鸣叫。生命要经历多少苦难,才迎来一个浪漫的伦回!

      都说猫有九条命,但是这些都是传说,没有人去证实这一点。但是去年夏天我却见证这一生命的奇迹。

      去年夏天我在院子里洗衣服,家里的一只小花猫见到我,立刻喵喵地向我扑过来。开始用它的头蹭蹭你的腿。向你撒娇,一开始我还挺愿意和它闹着玩,但我在洗衣服。我无论走到哪,它就一条尾巴时刻追随我,所以我称它为“跟屁猫”。

      我把衣服晾在衣架上就出去了。可是等我回来时,小猫在和衣服打闹,我看到衣服上有几个黑色小梅花脚印,不用想就知道是跟屁猫干的。我想:我给你洗个澡吧!我随手拿了一装满水的盆子,往小猫身上泼水,小猫可怜的喵喵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我错了,原谅我吧!”我停止了。

      可是过了几天,我发现小猫不像以前那样活泼好动,只是自己蜷缩在一个角落。有一天,小猫在玩耍,我发现小猫一走起来就会跌倒。我明白了,我把小猫抱回到它的小房子里。

      在以后的这几天里,小猫全身都动不了,我的良心受到严重的谴责,我于是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我犯下的这个错误。可是一切都是徒劳。

      一天中午,小猫在撕心裂肺的吼叫,我知道小猫有可能要离我而去了。爸爸说:“富贵在天,生死有命!”听到这,我的眼泪涌了出来。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在为小猫祈祷。

      然而,有一天奇迹真的发生了,小猫居然站了起来。不久小猫又像以前那样活泼好动了!我的良心不能得到原谅,后来我得知小猫生病吃了不卫生的食物。

      我知道不是自己的错以后,以前压抑的心情变得释然、畅快了!

      其实,生命就如秋天的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在泥土里深埋一个四季,正也许就是“叶之未落,其叶沃诺”。蝉等了十年,才等来一个夏天的鸣叫。生命要经历多少苦难,才迎来一个浪漫的伦回!

      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刻把一份释然放在心头,可能你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