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名师指导:克服考试紧张感的三大妙招

来源: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3-12-03 16:13:32

说两句

  •   许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会出现紧张感,大多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考试的时候一直担心最后一题做不出,前面的做错了;

      (二)平时做题时速度很快,但是考试的时候却来不及做,非常紧张;

      (三)考试时很紧张,很多简单的题也会做错,特别是考试最后十分钟,紧张到根本无法思考。

      名师指导:如何克服考试中的紧张感?  

      考生在考试中产生紧张感是很正常的。平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一)练习时设置时间限制:考试平时练习的时候,应该注意设置时间限制。例如填空选择应该用20分钟的时间,即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将时间控制在15到20分钟,然后检查自己的答题成功率。通过平时的频繁练习,给予自己心里暗示、增强信心,那么在考试的时候,便可以做到放轻松了。难题、压轴题也同理,在家里做压轴题时要限定20分钟的思考时间,而不是一直就这么做下去。相信你一定能够功克考场紧张这一关。

      (二)平时模拟考试的状态:现在在做所有的试卷,不管是作业还是练习,我们都要以考试的时间节点和考试的心理,去模拟考试的状态。经过这样反复的练习后,自己已经能做到非常适应了,那么考试的时候就自然能拥有一颗平常心了。总而言之在心理上,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三)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平时在家里做练习的时候,给自己的一个时间限定,超出时间做的部分用笔圈画出来,警告下自己,时间慢了。每次都这样,自己的解题速度就会快很多。紧张感归咎到底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只要相信自己,放轻松,适应考试的节奏,紧张感自然迎刃而解。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