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一封写给正在上初中的儿子的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花小妖99    2014-04-10 18:36:12

说两句

  •  致青春

        不要嘲笑你的老爸、老妈,他们已经跟不上你的潮流,谁没有青春年少的时候?那些青涩懵懂无畏轻狂的岁月,谁不是从那里走过的?不要用自以为成熟的语气贬低同学批评朋友,其实他们和你一样都还是稚嫩的小苗。不要动不动约架单挑,四处炫耀你的朋友遍天下,黑道白道通吃。这世上能为你豁出性命的人没你想象的那么多,除了你父母,我猜你说不出其他的名字来。青春,多么美好的岁月,怎能把它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在你还不懂爱的真谛时去妄谈爱情,你收到的只能是痛苦和伤害。
       
        友情,不是你约架时那个冲锋在前替你挡刀的那个人,不经大脑的义气最终会害人害己。友情更重要的是理解和支持,理解你的苦闷,倾听你的述说,支持你的想法,指出你的错误。
       
        亲情,人生最重要的情感,在你青春岁月中常常被你忽略的感情,是你一生中无论你顺境或逆境都对你不离不弃,始终如一。记住,血永远浓于水。当你厌烦老妈无休无止的唠叨时,你可曾看到她那颗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的心?当你反感老爸的严格要求时,你可曾看到他鬓角已经有了若隐若现的白发?
       
        亲爱的同学们,当看到你们每天为爱谁和不爱谁苦恼时,当你们肆意在课堂上捣乱时,当你们抱怨学业无聊又无奈时,你可曾知道,青春的时光已经悄悄的溜走了。它不会因为你到抱怨,迷茫停下脚步的。所以亲爱的同学们,青春的颜色是要靠你自己涂上的,它是靓丽多彩还是黯淡无光,画笔在你手中,决定权在你,老师,家人是你的调色板,最终青春的颜色还要你自己来完成。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中考大事件时间表,不得不看!

        实验中美课程大探秘,史上最全面的解析!

        济南外国语高中2013年推荐生考试录取名单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