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下区 > 山师附中 > 正文

关于山师附中,2012级学生让我们读懂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家有一小    2014-04-11 17:45:04

说两句

  • 秋日柿子红

    2012级1班陈雅馨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山师附中的校园从来是最不乏生气的,学子或嬉笑游戏,或埋头苦读,不大的场地裹住了温暖,金黄的银杏叶扇走了凄清;青林翠竹,四时俱备,喷泉瀑布,飞溯假山之间;木落而窠巢现,藤枯而鸟雀栖;是人杰地灵,漫步其中亦良多趣味。就在那校门边有一棵柿子树,在自然规律的逼胁下残存着片片零星深绿的叶,却奉呈着一团团熟透而温热的果,给校园又加了一抹跳跃的火红。看到柿果,我想到了先前的一次团课。

      “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校门口的柿子树上的柿子是留给谁吃吗?”

      在团课上,老师忽然提出的问题让所有人莫名其妙,一时教室里同学们讨论得热火朝天。得到的答案也五花八门:有人说给老师,有人说给学校里扫地的职工们,有人说给退休的老教师…老师微笑着摇头,揭开了谜底,“柿子是留给喜鹊吃的。”“留给喜鹊。”

      当时不知为何,这平常的语言如细小的石子,漾起了我心尖上的涟漪。它的回音隽永而悠长,在我心头萦绕,使我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仰望深邃的苍穹忽然划过一只飞鸟,凝视万亩草甸上忽然蹿过一只野兔,我感觉这钢筋水泥构成的无机质的校园忽然被别的什么点亮了一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