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济外推荐生看过来,学长、学姐们经验分享!

来源:济南中考网    作者:七彩果果    2014-04-29 15:35:08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备考济外推荐生注意看一下实验往年的面试试题,济外推荐生面试中出现了有出现往年实验的面试题目,给大家分享09年、10年大家参加推荐生考试的经验分享。
       
        2009年济南市外国语学校推荐生经验分享张明瑾
       
        我们的推荐生考试是在5月二日下午两点,我是1点20左右到了三箭,1.30左右由老师领进了一间实验室,当天下午的九名考生已全部到齐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到。
       
        首先是抽签,然后在两点左右进行了一场笔试。一张试卷,主要考英语和数学。英语共两个大题,一道作文一道说明文阅读(关于headaches)。英语阅读较难,有至少一半以上的词读不懂,但是整篇文章的说明对象还是可以大致了解,所以大家不要慌。我大概用了13分钟做了五道选择题,不要在不会的题上花太多功夫,毕竟后面的数学题还是很值得一做的,所以我建议前面的英语要尽量省时间。英语作文比较简单,大致是给笔友回一封信,要有四点内容:1.你居住地的情况2.居住地有什么特色3.有什么不利条件4.如果他要来你会给他什么建议。值得一提的是,英语试卷上没有出现一个汉字(包括分值也写的是15points)需要你快速阅读。
       
        数学有两个答题,每题十五分,难度与竞赛题相当,都涵盖了动点函数数形结合三方面。
       
        大概休息十分钟以后,进行个人答辩。先抽一组题,老师会用幻灯片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每组二十题左右,自己默读以后出答案,一共用15分钟左右。这些题有填空选择和简答,范围很广,第一个选择题印象十分深刻。题目要求选择错误(一定看好了)的,四个选项分别涉及了语文历史地理政治。思考时间较短,如果迟迟不作答,老师会催促并跳过,我被提醒了一次,建议不要拖时间,否则老师的催促可能会影响你的心态。部分可以回忆起的题目如下:
       
        1.耶稣的母亲玛利亚所代表的教派是
       
        回答:天主教[基督教所有教派?至少东正教和新教路德派、加尔文派、圣公会这些非天主教的基督教派也将其圣化。][RyLiu1]
       
        2.如果一个国家的黄金储量迅速锐减,那么将引起———,人民生活水平将——?
       
        回答:通货膨胀,下降
       
        3.我国古代南京在今天的那个省?
       
        回答:河南省[辽南京城为今北京?][RyLiu2]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