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济南中考技工学校开始招生 网上阅卷今年开启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04 13:33:51

说两句

  •   从济南市2014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考将进行两个探索,中考部分学科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6所技工类学校首次纳入招生平台。另外,在指标生及推荐生招生方面,济南市将继续延续往年的政策。

      中考部分学科首次网上阅卷

      据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介绍,为提高学业水平考试的公信力和效能,今年在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学科实行网上阅卷。

      与人工阅卷不同,网上评卷系统随机分发给两名或多名评卷人员,系统比对多次评阅结果得出考生的最终成绩,取消了人工登分、统分,答卷在电子化时对图像、准考证号加密,提高了效率和安全性。

      “孩子年龄都比较小,对网上阅卷的要求比较陌生,家长也有担忧。”据介绍,济南市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模拟网上阅卷,今年5月份还要进行一次,各区也都组织学生进行了模拟考试。

      与普通试卷不同,网上评卷试卷将试题与答卷分开,所有试题都答在专用答题纸上。答题时需用2B铅笔、专用橡皮和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圆珠笔或蓝色笔字迹扫描后变浅,不利于阅卷。

      据介绍,在中考阅卷老师中,将选择参加模拟阅卷的老师。今年试点后,明年将看具体实施情况,将以分数为评价标准的学科逐渐实行网上阅卷,2-3年内全部学科将实现网上阅卷。

      6所技工学校首次纳入招生平台试点

      “今年将有6所人社系统技工类学校纳入中考招生平台。”据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今年中考招生的一个新的探索,将扩大职业教育的招生范围。
      据悉,中职院校在中考统一招生早已实行,以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为主,可注册录取初中、高中往届毕业生。今年首次试点将人社系统技工类学校纳入济南市中考招生平台。

      这6所学校为济南市技师学院、济南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济南二机床技工学校、济南冶金技师学院、山东科技技工学校、山东锦泽技工学校。

      根据规定,第一次志愿填报普通中专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高中学校(师范类除外)。填报师范类并兼报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师范类学校优先录取。凡第一次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志愿的考生,其余批次志愿只允许填报各职业与技工学校。

      据悉,我省正在扩大试点“3+2”、“3+4”,初中毕业生考入中职院校,通过春季高考进入本科院校也是一条途径。

    编辑推荐:

    今年学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2014年济南中考省实验指标生占80%

    2014济南中考网上报名时间5月13日至15日

    2014年济南市中学指标生分配办法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