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4年济南一中招收艺术特长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4-05-08 17:32:54

说两句

  •     济南一中2014年招收艺术特长生简章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创建于1903年,有着醇厚的文化氛围和悠久的育人传统。一百多年来,济南一中以不屈不挠、勇于奋进的精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的品格,民主科学、严谨求实的作风,为民族的崛起和振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社会英才。学校占地158亩,目前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600多人,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完善,是一所生态化、人文化、园林化、信息化、现代化、高标准的寄宿制学校。
       
        作为山东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近年来依托优秀的师资,同时聘请有关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在提高艺术特长生专业水平、丰富课内外艺术活动内容、发展学校艺术教育特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舞蹈队、民乐队、合唱团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大批考生考入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等著名高等院校,为全国重点大学艺术院、系及各类艺术院校培养了大批高层次后备人才。我校拥有高标准的舞蹈形体房、音乐欣赏教室、器乐排练室、剪纸教室、陶艺教室和美术画室,为学生进行艺术学习和训练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良好的氛围。
       
        学校按照市教育局《济南市2014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和《2014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的要求,制定我校2014年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类别:
       
        (一)音乐舞蹈(22人):
       
        1.器乐:二胡、中胡、扬琴、柳琴、琵琶、中阮、大阮、古筝、竹笛、笙、民族打击乐、大提琴
       
        2.声乐:民族、美声
       
        3.舞蹈: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拉丁舞、现代舞等
       
        (二)美术绘画(8人)
       
        二、报名条件:
       
        (一)思想品德优良,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的资格,具有艺术特长(其艺术特长学科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均为A级)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专业要求
       
        1.音乐舞蹈专业:
       
        器乐:专业达到九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古
       
        筝要求十级,并获得过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有一定演出经验,有乐队经验者优先。
       
        声乐:专业达到九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具有独唱能力。形象较好,女生身高要求1.62米以上,男生身高要求1.72米以上。
       
        舞蹈::专业达到八级以上水平,或在教育系统举办的艺术比赛中取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有一定演出经验。形象、气质好,身高1.63米以上。
       
        2.美术绘画专业:具备学习美术专业的基本素质,有一定绘画基础,无色盲、色弱。
       
        三、报名方式:
       
        1.详细填写《2014年济南一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及《2014年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审批表》,报名表与测试审批表可以到我校传达室领取,或从学校网站下载打印。
       
        2.报名时间:2014年5月11日—12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
       
        3.报名要求:考生本人到场报名,家长可以陪同。携带初中学校打印并盖章确认的义务教育学籍表,交《2014年济南一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及《2014年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审批表》。同时交验各级各类获奖证书(原件与复印件),另美术专业报名时交本人原作品2幅(素描、水粉),并交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4.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如有兼报,经教育局审核查实,取消参加测试资格。特别声明:凡经济南一中专业测试合格的同学,务必把济南一中作为第一志愿进行填报,将来无论是以指标生、统招生还是择校生类别录取的,入校后必须参加专业训练并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活动,遵守学校特长生管理的相关规定。
       
        5.报名地点:济南一中(二环东路999号),北侧传达室。
       
        6.咨询办法: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政教处电话:88635805(范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jnyzh.cn
       
        四、测试安排:
       
       

    时间
       
        (5月17日)
    测试
       
        项目
    测试内容 测试地点 测试标准
    8:00——10:20
       
       
    器乐 自选乐曲一首(乐器可兼报)、视奏 校体育馆一层舞蹈教室 参照《2013年山东省艺术水平考试手册》执行
    10:30——12:00 声乐 自选歌曲两首、视唱
    14:00——17:00 舞蹈 完整曲目(4分钟左右)、基本功和技巧展示
    8:30——11:30 素描 素描(8:15入场) 校餐厅四楼
    13:30——16:30 水粉 水粉(13:15入场)

       
        注意事项:
       
        1.声乐、舞蹈考生所需伴奏光盘或存储设备自备,要求音质清晰,格式为CD或MP3,舞蹈生需准备练功服,乐器自备。各类考生提前半小时到场备考,家长禁止进入备考区。
       
        2.美术考生需自备:除考卷以外的所有用具。素描、色彩两科均为必考科目,同时计入总分。考试开考半小时后禁止入场。
       
        3.测试合格者名单于5月20日前通过学校网站公示,同时在我校公示3天。【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济南一中2014年招收艺术特长生简章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