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济南特长生考试现场直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4-05-19 10:55:53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讯 今天是中考特长生考试的日子,果果到实验现场溜了溜,今年上午是实验艺术生特长测试,舞蹈呀这些孩子们早早起床,化妆准备,迎接今天的测试。
       
       
       
        陆续前来测试的孩子们,进入校园,家长可陪同一起进入~~
       
        1.招生人数
       
        实验济南第一名校,大家都希望孩子通过特长优惠政策进入,今年实验的艺术特长招生名额与去年总人数一样20人,13年民乐14人,声乐、舞蹈6人,今年器乐10人,声乐舞蹈10人。
       
       
       
        图为参加舞蹈测试的两个孩子,身材比例好,形象气质佳~~
       
        2.招生专业
       
        今年器乐招生专业:二胡、中胡、琵琶、扬琴、竹笛、古筝、长笛、小提琴,比去年新增古筝、长笛专业,去年还招收了大提琴、笙、中阮、民族打击乐)
       
        详细的招生各项考试流程,报考条件点击2014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查看!
       
        3.分数录取
       
        关于分数录取今年实验的特长录取与去年录取分数是一样的,政策上是这样规定的:“经学校公示入围的艺术特长生参加济南市201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文化课总成绩达到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的,可被列入计划内录取。艺术特长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低于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以内但高于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学校报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批后,可按照招收择校生的有关规定予以录取”
       
        另外说一下特殊情况,有家长询问的:
       
        1.如果我参加的特长生考试,如果孩子中考时成绩发挥不错,可以不走特长吗?
       
        2.孩子参加了附中的特长生考试,并通过特长测试,中考成绩如果考的不错,还可以去实验吗?
       
        果果这个资讯了一下中招办,这个都是可以的。最终的决定是根据填写志愿,选择报考哪所高中,是否报特长生,最终还是等中考过后,填报志愿为准。
       
        3.孩子有参加推荐生的资格,可以报考实验的特长生考试,后边在报考附中的推荐生考试吗?
       
        果果这个问题也咨询了中招办,这个两者没有关系,都是可以参加的。
       
        4.走特长“捷径”进实验可行吗?
       
        实验情况比较特殊哈,因为是济南第一的高中,大家都想进入。很多家长都想借着特长优惠的政策进入,这样做可行吗?
       
        1.可行,实验存在特长生身份进去的,很多转成非特长生的。家长有门路,这个相当优惠的特长录取政策是非常可行的。
       
        2.不可行,特长生不单独分班,跟其他孩子一样的,孩子也就多参加活动啥的。这样想错了,高一、高二是没啥区别,高三学艺术的孩子们,就得提前准备艺考啦,艺考这条路还是灰常艰辛的,如果将来孩子大学没有做好去艺术学校的准备,又没有门路的家长,想借着实验特长这条路走捷径是不可行的。
       
        以上只是果果个人看法哈,欢迎大家发表更多对这方面的看法~~
       
       
       
        图为5月18日实验体育特长考场安排
       
        今天先说到这里,明天果果会继续更新体育特长考试的情况,记得关注哈!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实验特长考试现场,名校特长“捷径”之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