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倒计时20天 附中高一学生支招支招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4-05-22 14:35:21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讯 中考倒计时20天,距离推荐生考试2天,孩子们继续加油,距离中考时间更近啦,大家的心态和状态都略显浮躁起来,今天果果给大家分享一下高一新生教你最后20天的时间里如何复习,如何应对中考。
       
        考前备考:
       
        经验1:考前这几天,考生们就不用再大量地做题了,而应该把以前做过的模拟题再拿出来看一看,把语文、思想品德和历史等需要背的东西再背一遍。“临考前,我重点复习的是文科科目。”对此,考试前几天,他同样把复习重点放在了语文、英语、思想品德和历史上,“数学、物理、化学复习得较少。”
       
        经验2:考前几天每天坚持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做一套英语听力、两篇阅读理解以保持状态。“虽然是最后一天考英语,但如果到考试前一晚上再开始,效果不一定好。”
       
        经验3:由于一模二模成绩不错,临考前把重点放在了攻克数学和物理的压轴题上,还专门找了辅导老师。“思路上一下子偏了,有些偏执。”学考各科试题难度比例为7:2:1,70%的试题仍以考查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主。“当时自己重点攻的是一些难题,策略有些失误,其实考前复习还是应该以基础知识为主。”
       
        “考前知识方面基本定型了,主要是做好心理方面的调整,保证考试时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考试中:
       
        “考试完任何一门,别讨论题目,别对答案。”
       
        王程一家离考点较远,三天学考,妈妈陪着她住在学校附近的宾馆。平时经常失眠的她,学考前一晚,听着妈妈故意播放的MP3,竟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连续三晚上,都是听着音乐睡着的。”因此,王程一觉得家长陪考还是挺有必要的,能帮助自己及时进行心理方面的调整。王程一的英语考了119分,仅差一分就是满分。“写作文时最好先打个草稿,在草稿上修改好后,再往试卷上写,保证卷面整洁。”王程一建议说,考试完后不要和其他同学对答案。
       
        “不要相互讨论考试题目,赶紧忘掉,把精力集中到下一科。”王延暾说,去年考物理时他感觉题目比较怪,考完后忍不住和同学讨论起了题目,当得知其他同学考得也不理想时,他说心里感觉平衡了一些。“而如果当时得知其他人考得较理想时,很可能自己心理上就会受到影响。”
       
        “不论考得好与不好,一定不要对答案。”数学考了满分的潘霄禹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去年有个同学考完数学后,觉得考得不错,非要和自己对一下答案。后来俩人经过讨论,发觉有一道填空题,他的同学做错了。“看得出来他的心情明显受到了影响。”
       
        王语迪建议考生,考完每一门后,可以试着按摩一下太阳穴,或者擦些风油精,放松一下,然后看看下一门考试科目的提纲,熟悉一下复习要点和注意事项,尽快适应新科目的考试状态。
       
        考试后>>
       
        好好利用暑假
       
        别让自己太放松
       
        学考前,每一所学校都要进行模拟考试,无论是一模还是二模,如果成绩不理想时,考生千万不要在意,更不要动摇信心。“因为老师说,一般而言,模拟题都要比学考难度大。”
       
        王程一以自己为例。她说,一模时自己仅考了499分,二模也只是520多分,但最后的学考,她考了547分。“不要因为模拟成绩不好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态。”潘霄禹也表示,自己学考前的模拟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对于学考结束后的安排,虽然考完了,觉得“解放了”,但也不要太放松,因为还有三年高中在等待着自己。“利用高中前的暑假好好调整一下自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目前在山师附中名列第一的潘霄禹表示,高一前的暑假对于整个高中阶段来说非常重要,自己目前的成绩就得益于那个暑假的准备。“可以稍微预习一下高中的知识,无论是上辅导班还是自学。这样到了高中后,有可能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推荐阅读
       
        中考倒计时21天:中考来临,如何给孩子减压?
       
        送给所有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们--推荐大家阅读
       
        2014推荐生考试时间、招生人数、面试流程、录取比例统统都要关注啦!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倒计时20天:附中高一学生给嫩支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