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临考进补非但没用反添紧张

来源:济南中考网    作者: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4-06-05 18:59:36

说两句

  •     临近中考,一些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身体更好,补充一些营养品,来增加体质。但是大量的进补肯定会起反作用的。

      问:这段时间,有家长给孩子吃蛋白粉,好不好?

      答:考试之前,对孩子最有帮助,最安全的饮食就是孩子平时习惯了的饮食,就是说这个孩子平常怎么吃的,习惯怎么吃的,就怎么吃。

      “突击”进补,至少在考前没有确定的效果,因为无论是补什么,怎么补,都不会在这么短时间内起到好的效果,相反可能加重孩子的紧张感,比如暗示孩子“我碰到什么事儿了”。

      另外,如果突然大鱼大肉,孩子一下吃很多,反而增加胃肠负担,造成身体不适。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提高兴奋度,给孩子喝咖啡,孩子喝了心慌甚至小便增多,反而影响发挥。

      问:有没有缓解精神压力、紧张的食物?

      答: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没有,比如说怕孩子睡不好觉给孩子喝点小米粥,可能有心理暗示作用。

      如果一些孩子和家长认为这样有帮助,可以考虑吃,但是不代表我推荐给所有人,如果你不信这个,或者喝了小米粥反而不舒服,就不要喝。

      问: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葛可佑:提高免疫力应该是对免疫力低下的人来说的,正常人不要刻意吃什么来提高免疫力。保持正常免疫功能要靠平衡膳食及合理营养。不要刻意追求免疫食物,抗癌食物等,有些食物可能有调节免疫作用,但一味追求这类食物吃多了,反而使得人体平衡发生变化。

      在医生指导下平衡膳食,是正确的途径,没有哪一路食物能够提高免疫力,不能说吃了黑木耳、白薯、磨菇就抗癌和增强免疫力,强调某一种食物特殊作用都是片面的。原因是食物给人提供营养,不是治病的。所以平衡膳食才是维持免疫力最好的方法。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