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4中考:女生要多吃含铁食物

来源:济南中考网    作者:济南中考网整理    2014-06-05 19:39:08

说两句

  •     离中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可以说考生们已发起了最后的冲刺,进入了竞技状态。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精力充沛、营养充足,想方设法地给孩子补 充能量,但是,一定要按照人体营养摄入的膳食原则进行(均衡营养、清淡为宜),切不可大量进补蛋白质和一些所谓提高学生智力的保健品,以免好心办坏事,这 里给家长们提几点建议以供借鉴。

      1、女生要多吃含铁食物:女性较男性而言身体更需要补充矿物质,尤其是铁。女性体内的铁含量轻微不足时,思考力和记忆力会有所下降,所以,备考的女生 应及时补充铁等矿物质,以保持大脑思维的活跃。含铁较多的食物有猪肝、海带、黑木鱼、鸡、紫菜、菠菜、芝麻、红枣、豆类等,女生不妨多吃一点。在吃含铁食 物的同时,也要吃一些维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以帮助吸收铁质。

      2、吃好早餐:复习、考试期间,血糖是大脑直接利用的惟一能量。如果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不好,上午第三、四节课时血糖水平就会降低,产生饥饿感,反应迟钝,从而影响考试发挥。

      3、摄入充足的食物:高考前后由于天气热,加上考前复习紧张会降低考生的食欲,此时主食应以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杂粮、豆类为主,可以促进食欲。

      4、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可选鱼、鸡肉、猪瘦肉、鸡蛋、牛奶、豆腐、豆浆等,尤其是鱼肉,含有丰富的DHA,可以提高大脑功能,增进记忆。

      5、每天要保证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这类食物可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并起到补充水分和防暑的作用。

      6、有些食物不可以吃:第一是油炸类,这类食物会抑制大脑神经的兴奋;第二刺激性类,如韭菜、辣椒、芹菜等也不利于考生食用;第三类甜食,会引起胃管反流、反酸;第四类饮料,考试期间天气热,补充水分至关重要,但是饮料不能替代水,这点请切记。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