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济南中考部分学科将实现网上阅卷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6-11 14:40:51

说两句

  •   10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市报名中考的人数共有63841人,考点48个,与去年相比,今年报考人数和考点安排都有所减少,并首次试行网上阅卷。

      近年来,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济求学人数增多,济南中考人数已经连续4年上涨。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济南考生人数已经连续多年上涨,2013年全市共有66513名考生参加初三学考,比2012年人数增加了2780人。而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则减少了2672人,为近年来首次下降。

      据了解,济南市去年高中招生计划为38570人,2012年为34890人,2011年则为32955人,招生计划逐年上升。今年报考人数首次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普高的竞争压力。

      同时,济南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中考在阅卷方式上向高考靠拢,进行一些创新。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学科首次实行网上阅卷。同时,试点后,明年将看具体实施情况,以分数为评价标准的学科逐渐实行网上阅卷,2-3年内全部学科实现网上阅卷。

      根据济南市教育部门的安排,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时间安排在6月12日至14日。11日下午,考生可去看考场。据悉,考生入场要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入场时要认真查看考场信息、座号与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切勿走错考场,坐错位置。考试时间为工作日,各位考生要充分考虑道路拥堵等意外因素,到考点的时间一定要留出提前量。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