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今日2014济南中考正式开始,部分考点开辟临时停车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兴飞 崔岩    2014-06-12 09:49:40

说两句

  •   济南中考网讯:为保障考点附近道路畅通,方便家长停车和减少道路噪音,11日上午,济南市交警部门发布中考交通安保信息,市中、历城两区15处中考考点开辟了临时专用停车场,部分考点备有考生专用服务车,以便能为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6月14日上午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部分考点周边路段还将封闭通行,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绕行。

      历城8处考点开辟临时停车场

      历城区今年有8处中考考点,分别是历城一中、历城二中、历城职专、济南一中、济钢高中、洪楼高中、历城五中、历城二职专。经与相关部门沟通,8处考点附近均开辟出中考临时专用停车场,并设立停车指示标志,以方便车辆临时停放。这些停车场具体位置如下:

      历城一中:卧虎山水库北路南边顺行停放。

      历城二中:董家镇政府院内可满足送考家长停车。学校东门、北门路边两侧均可停车。

      历城职专:校门口两侧、102线南边辅道、郭店办事处广场均可停车。

      济南一中:学校门口北200米路西设置两处临时停车场,分别为影山驾校和一待开发楼盘,南全福大街两侧也可停车。

      济钢高中:校门口西桑园路两侧可停车,校门口东设置一临时停车场。

      历城五中:学校以东花园路两侧可提供停车。

      洪楼高中:可停放到小区内施划车位内及黄台南路施划的停车位内。小区内较拥挤,请按照指示牌停车,避免造成拥堵。

      历城二职专:校门口两侧道路均可停车。

      市中7处考点划设临时停车位

      今年,市中交警大队辖区共设有7处中考考点,分别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三中(北校)、济南三中(南校)、山东省回民中学、济南中学(本校区)、济南中学(西校区)、济南艺术学校。

      通过交通评估,市中交警在各考点划设了临时停车位,按照停车指示牌和执勤交警现场引导,家长可将车辆有序停放到临时停车位,除省实验中学考点外,其他考点门口周边50米内禁止停车。

      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学校门口以东至杆石桥禁停、门口以西非机动车道单排顺向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在停车架。

      济南三中(北校区)考点:三中门口50米以外经六路南北两侧顺向停放;非机动车在经六路人行道上停放。

      回民中学考点:中学门口50米以外民生大街东西两侧顺向停放;非机动车在民生大街西侧人行道上停放。

      济南中学(本校区)考点:中学门口50米以外经八路南北两侧顺向停放;非机动车在济南中学门口东侧50米处停放。

      济南中学(西校区)考点:学校门口50米以外建国小经三路南侧单排顺向停车;非机动车在纬一路人行道上停放。

      济南艺术学校考点:学校门口50米以外舜耕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上单排顺向停车;非机动车在舜耕路人行道上停放。

      听力考试期间部分路段临时封闭

      6月14日上午9点英语听力考试,考试前10分钟,部分考点周边路段还将实施临时封闭,以减少道路噪音,保障中考顺利进行。具体封闭路段信息如下:

      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14日上午8点50分起至听力考试结束,考点周边的杆石桥路口封闭民生大街北向南车道。

      济南三中(北校区)考点:14日上午8点50分起,经七纬四、经七纬五封闭向北车道,经六纬四封闭向南车道,经六纬三封闭向西车道,经五纬三、经五小纬四路口封闭向南车道,经五路三里庄路口封闭向南车道。

      济南中学(本校区)考点:经八路民生大街路口封闭南向北车道。济南中学(西校区)考点:14日上午8点50分起,建国小经三路纬一路路口,封闭向东车道。

      济南艺术学校考点:14日上午8点50分起,舜耕土屋路口封闭向北车道,交警在路西侧设置了隔离桩以引导车辆临时逆向通行。

      另外,交警提醒,因市中辖区共青团路、普利街、经二路、顺河东街道路正在施工改造阶段,对周边的道路有一定的影响,考生及家长应提前安排路线,尽量避开以上施工路段,可以绕行其他路线或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提前出行。

      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全员停休。各考点还将设立考生服务站,备有学生应急头盔、考生服务车标识、宣传横幅等设施,部分考点还设置了考生专用服务车,以便为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交警提醒,遇有紧急情况造成难以及时到达考场的,考生可尽早和交警联系并寻求帮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