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4年济南中考作文评析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6-18 13:37:36

说两句

  •   作文题目:一个夏日的早晨

      12日上午11时,济南中考首门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鱼贯而出。今年的作文题目为:一个夏日的早晨。对于这个题目,考生普遍认为“好写”。而省城多名初三语文老师也认为该作文题不错,“有广度、有生活、有诗意”。

      在山师附中考点送考的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语文老师客瑾认为,这个作文题目让考生觉得有话可说,有可发挥的空间。

      “这种作文题目好,难易度适中,也在意料之中。”客瑾说,这几年济南市中考的作文题目已基本形成了传统,有一定的特点,具有一定的限制性,但题目又很开放。“孩子都有类似的经历,可以书写生活中的真实体验和感受。”客瑾认为,这个题目限定了季节和时间段,考生可以就此写亲情、友情,又可以写校园生活和社会经历等。

      “但无论是写景还是写事,考生都必须写出自己的感悟。”客瑾认为,这个作文题目可以让写作水平较高的学生更好地发挥,文采得以凸显;也可以让写作水平一般的学生有东西可写,不至于跑题。燕山中学初三语文老师薛红梅对该作文题目作了如下概括:“有广度、有生活、有诗意”。她同样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作文题目,不会让学生犯难,也紧扣了语文课程标准,能够考查考生的语文综合水平。

      薛红梅说,考生只要是留心观察生活,都能够根据这个题目写出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悟。“这个题目还很有画面感,设置了一个美好的情景,既可以写回忆,也可以写现在,相信多数考生都能写出好作文”。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