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8 > 正文

2008年济南中考作文题目:偶然的发现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01 14:03:22

说两句

  •   今年中考作文题目是《偶然的发现》,师生普遍反映不太难。不少考生不约而同地写到了抗震救灾。有关老师表示,最好还是写亲历的事。“作文我写的与地震有关。”昨天中午,不少考生这样谈论着,他们普遍反映不太难。

      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语文老师李晓蕾点评说,这道作文题确实不太难。它给了考生广阔的写作空间,可以是偶然发现生活中的美,也可以是发现自然景观的变化,也可以结合抗震救灾来说,偶然发现在安逸的生活中,中国人是团结的、积极向上的,灾区群众是坚强的等等。学生可选择不同的角度、题材去写。

      而且,平时练习中的很多作文题,比如“生活中的美”,只要适当改变一下就成了这个题目。

      对于不少学生写到抗震救灾,李晓蕾表示,在备考时她就跟学生说过,如果有把握驾驭好震灾题材就写,否则就写自己亲历亲为的事情。其中,震灾题材的也应以亲身经历的事情为首选,如哀悼日你在做什么?你亲眼看到的市民排队献血的场景等。亲历亲为的事情都是第一感受,写作中容易抒发;同时也多是些独特的东西,有自己的特色。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