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济南中考省实验中学咨询现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07 10:11:20

说两句

  •   521分以上填报有希望

      每年高中招生,省实验中学都是关注焦点。在学校咨询台前,考生和家长问的最多的就是录取分数线大约是多少。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济南市“学考”题目被普遍认为较往年难度有所提高,所以今年的“学考”成绩普遍比去年低。以市区初中学校为例,只有2110人成绩在520分以上,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868人。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今年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将降低。“女儿考了523分,在初中学校占不到指标生名额,只能走统招或择校,我刚才问了一下,说报省实验的希望很大,这样说就放心了。”家长董女士说。而来自燕山学校的考生小刘考了521分,经过再三咨询,小刘得出结论,他这个成绩报考省实验有希望。

      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韩相河表示,从教育局公布的一分一段表看,今年的学考成绩整体比去年低。学校统招和择校线至于具体多少分,由于考生还没有填报志愿,志愿填报过程中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家长可根据考生的位次,多听取初中老师的建议,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学校特色报考。”

      第二批次志愿可参考市区分数段

      在昨天的咨询现场,有家长担心,由于省实验中学面向全济南市招生,在第二批次志愿填报阶段,来自长清、章丘、济阳、商河、平阴等地的高分考生会加入竞争,使得市区考生升入省实验中学的难度变大。

      校方表示,2013年省实验中学择校线实际为528分,而这个分数线是面向整个济南地区的,包括长清、章丘、济阳、商河、平阴等地。至于市区考生家长担心的竞争加剧问题。“近几年来,我校从长清、章丘、济阳、商河、平阴等地每年仅招收几十人。”

      目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了两个分数段表,一个是全市初三学考分数段分布情况,另一个是市区具有指标生分配计划的初中学校学生成绩分数段分布情况。对于市区内的考生来讲,后者更有参考价值。由于全市初三学考分数段表中包含长清、章丘、济阳等县市区的考生,而依据往年推荐生试点高中招收情况看,招收的学生中来自长清、商河、章丘的考生数量很少,对市区内学生的录取产生不了多大影响。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