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济南中考山师附中咨询现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07 10:13:54

说两句

  •   中美国际班在已录学生中“二次招录”

      今年,山师附中与美国迈阿密珊瑚墙高级中学将合作举办高中课程班。“报这个班需要多少分?”“这个也占指标生名额吗?”……在开放日现场,不少考生和家长也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附中中美国际班学制3年,合作双方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并共同实施。今年拟面向济南市招收6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教学班,每班30人,凡报考山师附中的考生,都可兼报中美国际课程班,根据学生中考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学费每年6万元。报考中美国际课程班的考生只能选择走读。

      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考填报志愿分四个批次,但对于附中只有两个批次,第一次是先录指标生,考生可兼报中美国际课程班,但学校只是初步摸底,看有多少学生有意向报考国际班,并不进行单独录取。第二次统招生和择校生录取时,依旧按照济南市教育局规定的流程录取,对报考国际班的学生依旧不单独录取。

      在录取完第一批指标生、第二批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共900人后,将900人中填报国际班的学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截取前60人即为国际班学生。国际班人数确定后,开始录幸福柳计划550人。“这就相当于我们在学校内部对报考国际班的学生单独录取,如果校本部的900名学生中报考国际班的不足60人,那会从报考幸福柳校区的学生中抽调。如果考生是以择校生身份被录取,上了国际班后,只需要缴纳每年6万元的学费,不用再缴纳18000元/人的择校费。”附中相关负责人说。

      470分以上可报考幸福柳

      今年山师附中招生1450人,其中本校计划900人,幸福柳高中计划550人。具体的分数线不好预测,但根据今年学考成绩整体情况看,统招线和择校线均会比去年低。“我看去年的统招线是527分,我考了513分,想冲一冲,把握大吗?”昨天上午,在附中的咨询台前,山师二附中的考生小刘问。工作人员表示,对比去年的录取情况和今年的考生总成绩分布,小刘的513分报考附中统招生希望很大。

      另外,不少480-500分左右的学生都现场做了摸底登记。“即使上不了校本部,去幸福柳也行。反正都是一套教学班子。”考生小吴说。而对于幸福柳校区今年的分数线,经过咨询得知,去年幸福柳的最低分数线为438分,今年,470分以上报考幸福柳计划会比较有希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