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4济南中考作文素材:金钱与财富(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7-08 13:00:47

说两句

  •   ⑨A是一座金字塔,是进取;B是两个连接在一起的心,是友谊;C是未满的月牙,是缺憾。X是人生的交叉路口,是选择;F是一根拐杖,是帮扶;H是互相牵着的手,是真情;W是崎岖的山路,是坎坷。0是一面镜子,让你认识自己;O是一只漂流圈,让弱者随波逐流一面敲响的战鼓,催强者奋勇前进;一块空地,让勤劳者自由地耕种五谷。

      ⑩理解是生活的太阳,她将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温暖。理解是生活的发动机,她将给人们带来无穷的力量;理解是生活的美酒,她将给人们带来醉人的芳香。

      ⑾①电视机——自以为拥有一切,但无论想炫耀什么,都得完全听从人的摆布。②空调——只能在一个小的空间改变温度,却总以为自己能改变大气候。③洗衣机——自以为能洗掉一切脏物,却只能洗去衣物的污垢。④电冰箱——自以为能保鲜食品,但也只能有一定的期限。⑤电冰箱――想制造冰天雪地,却不知外面世界仍然是盛夏烈日。⑥电灯——如尼采一样自喻为太阳,却不能给人以温暖。⑦电灯——自以为能照耀全世界,却只能照亮一个狭小的空间。⑧收音机――内容丰富多彩,尽是他人辉煌。

      ⑿激情是灿烂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儿就会枯萎。激情是跳荡的火焰,炽热鲜艳,令人陶醉。但若不添柴加煤,火焰就会熄灭。激情是茂盛的森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但若不保护管理,森林就会消失。

      ⒀生活中,我们需要崇高。有了它,我们就会摆脱平庸和空虚,甚至麻木。而且,一旦你有了这种认识,你就会发现崇高就在你的身边:它可能是一座山,让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只鸿雁,让你体味坚韧;它可能是一首交响乐,让你领悟激越;它可能是一幅书法,让你体验苍劲;它甚至可能就是一个人,让你理解伟大和纯粹。

      ⒁热爱是什么?热爱是风,热爱是雨。因为热爱,我们甘于淡泊宁静的日子;也因为热爱,我们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兴趣是什么?兴趣是帆,兴趣是浆。因为兴趣,我们甘于风餐露宿的生活;也因为兴趣,我们敢于九天揽月去,五洋捉鳖回。

      ⒂承诺不是湖面上的小船,自由,飘荡。承诺如同高山,它是生生不息的地球内心剧烈运动的结果,也是地球的骄傲。承诺不是田野上的小草,晃荡,摇摆。承诺如同鲜花,它是浑圆的籽分裂的代价,也是籽的骄傲。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