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济南中考第一批录取结果公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4-07-14 09:44:47

说两句

  •   11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济南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中,,除了济南中学指标生计划未录满外,省实验中学等7所推荐生试点学校指标生计划全部超额完成。目前,8所优势高中尚剩余统招生、择校生计划5770人,7月15日在第二次志愿填报阶段供考生报考。

      8所高中剩5770个计划

      省实验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3000人。截至目前,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51人;指标生录取2063人;剩余统招计划657人(统招生计划减去录取推荐生数量),择校计划272人。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900人。截至目前,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15人;指标生录取648人;剩余统招计划192人,择校计划81人;山师幸福柳高中550人。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120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20人;指标生录取836人;剩余统招计划255人,择校计划109人。

      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118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19人;指标生录取841人;剩余统招计划252人,择校计划107人。

      济南外国语学校2014年招生计划为20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60人;指标生录取114人;剩余统招计划30人,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750人。

      山东省济南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110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19人;指标生录取738人;剩余统招计划243人,择校计划100人。

      历城第二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145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160人;指标生录取226人;剩余统招计划955人,择校计划131人。

      历城第一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145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160人;指标生录取228人;剩余统招计划955人,择校计划131人。

      综合起来,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以后,8所优势高中尚剩余统招生、择校生计划5770人,在第二次志愿填报阶段供考生报考。

      指标生超录没挤占名额

      第一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公布以后,济南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中,除了济南中学指标生计划未录满外,省实验中学等7所推荐生试点学校指标生计划全部超录。如果加上章丘四中、济北中学和济南二中,10所高中共计超录指标生235人,那么10所高中相应的统招计划会不会被挤占?

      将省实验中学等高中公布的剩余统招生计划、择校生计划与最初的招生计划进行比对,发现这些学校虽然出现了指标生超录,但统招生计划、择校生计划并未受到影响,也没有出现计划被挤占等问题。

      省实验中学计划录取指标生2020人,实际录取2063人,超录43人,剩余统招计划657人,择校计划272人。而今年省实验中学原本计划招收统招生708人,择校生272人,正好和第一次志愿填报阶段接受后剩余的计划相同,这意味着指标生超录没有挤占统招和择校计划。

      山师附中计划录取指标生612人,实际录取648人,超录36人,剩余统招计划192人,择校计划81人。而今年山师附中原本计划招收统招生207人,择校生81人,也和目前的剩余计划一致。

      “招生数量分别计算,名额互不侵占。”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的录取继续沿用去年的办法,以省实验中学为例,即使指标生超额,统招生计划还是708人,择校生计划也不会变,不存在谁替代谁的问题。至于招生超额部分将由各高中学校自己“买单”,对此家长不必担心。

      编辑推荐:

            2014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需谨慎

            2014济南中考不存在指标生线 从高到低录取

            2014年济南市指标生分配方案

            2014济南中考填报志愿及录取时间公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