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4中考经历——小岳的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静水风临    2014-07-31 10:50:46

说两句

  •   小岳的中考

      小岳上初三了,鉴于小岳初二期末取得了年级前十的好成绩,他的初三并没有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刻苦用功,早起晚睡,而是一如往常的写完作业,自我安排,或看看闲书,打打篮球,或听听相声,偶尔才会翻翻书本,做一下预习复习。

      如此这般,初三上学期结束了,小岳期末的考试成绩有所下降。他爸爸取消了小岳每天晚上自我安排的权利,勒令他必须做与学习有关的事情,不许再无所事事的消磨掉每晚那两个小时的宝贵时光。于是,无奈的小岳只好将自己每天晚上粘在椅子上,瞪着面前摊开的书本,以熬时间为目的的过完了两个月。

      第一次模拟考试在大家都毫无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袭了我们。小岳考出了他有史以来最差成绩,家长也被这突然地一下子打懵了。总分504分年级排名下滑到了20多名。面对如此的成绩,小岳也低下了一贯高昂的头,乖乖地按照家长说的去认真进行复习。可是,由于初一、初二并没有打下很坚实的基础,只是仗着脑子好使,接受的快,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就没有进行知识巩固。还养成了粗心大意的坏习惯,所以,一时半会儿,这成绩还真提不上来。

      二模考完了,小岳的名次还是在20名左右。班主任急了,开始频繁的打电话联系家长,讨论孩子的不足之处和提高的办法。家长慌了,针对学习方法和成绩提高的家庭会议基本上三五天就会来一次。而争吵和呵斥充斥着二模后的每一天。小岳被打击的低着头,埋在了“五三中考”和各种作业卷子里。

      小岳的爸妈开始关心各种网上信息,什么复习资料好,怎么提高语文成绩,甚至于考生菜谱,考生心理等等。一时间焦头烂额,毫无方向感,天天下班后的时间就在各种中考信息中度过。家长着急,心焦,却不敢在孩子面前表露,只逼得小岳他妈口角起泡一直下不去,他爸的牙疼隔几天就来一次。大家相约不在小岳面前抱怨成绩,只进行正面鼓励,可小岳还是越来越沉默,一吃完饭就主动去学习,不用家长再催,也越来越重视名次和成绩。(毕竟指标生是看校内排名的)班里考试每天不断,每次小岳总是会暗暗地进行排名。终于,一天晚上,小岳忍不住跟我说:"妈,我觉得我现在真的很认真在学习,班上很多学习比我好的同学可能都没有我做的题多,可是我的成绩为什么总上不去呢?我已经尽力了啊。”小岳想到了自己的付出,眼泪已忍不住夺眶而出。小岳的妈妈看着孩子日渐消瘦的脸,心里一阵阵心酸,妈妈说:“孩子,你的努力爸妈看得见,但是我们下手的有些晚,成绩不是一时就能提上来,它需要一个过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