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济南备考攻略之信息技术考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3-06 14:07:33

说两句

  •   信息技术考试,是每年3月3日开始报名,3月底至4月举行,由市教育局组织,考察初中信息技术和操作技能的计算机考试,考试依据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考试 纲要进行命题,注重考查考生的计算机实际操作能力,突出网络知识,并能体现信息处理的能力,对概念性和记忆性内容的考察较少。在中考时,指标生需要达到B 级以上,推荐生需要达到A级。

      1.考试教材

      信息技术考试的教材是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初中信息技术》,共5册。具体如下:初中信息技术第一册(2010年7月第4版,2011年6月第2次印 刷)、第二册(2010年12月第4版,2011年12月第2次印刷)、第三册(2010年7月第4版,2012年6月第3次印刷)、第四册(2010年 12月第4版,2011年12月第3次印刷)和新教材第五册(2010年7月第4版,2013年7月第4次印刷)。

      2.命题方式

      信息技术考试由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两部分组成,题型分为选择题和操作题两类,学生在局域网环境下,采用无纸上机答题的方式考试,每场考试的试题由计算机考试系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按题类、题型、题量和难易度合理搭配,以保证不同场次试题的均衡。

      3.评分方式

      考试结束后由计算机考试系统自动评阅成绩,考试成绩分ABCD四个等级,C级与D级的应届毕业生可于四月底进行补考,补考最高成绩为B。

      4.备考建议

      认真学习课本基础知识。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学生们的计算机操作已经变得非常熟练。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基础知识变成了难点。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课本基础知识,利用科学的记忆方法,让课本基础知识有条理地储存在我们的大脑里。

      练习往年试题。从命题方式可以看出,往年试题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我们多做一套往年试题,考试中做到原题的概率就提高很多。如果考试中所有的题目我们都做过,那么考试就变得非常容易了。

      建立错题本。“错题本”是对知识的梳理,是重点更是难点、精点的集合,是系统学习基础上的重点解析,使得学习重 点更突出、复习更具针对性、学习更有高效性。实践证明“错题本”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第一,“错题本”是自身错误的系统汇总。当把错误汇总在一起的时 候,就会很容易看出其中的规律性。第二,“错题本”能改变学生对错误的态度,对待错题的态度是减少错题的关键。第三,“错题本”能改掉马马虎虎的坏习惯。 第四,不留后路,一次成功。

      尽管有补考,但是补考最高成绩为B。如果我们参加了补考,那就预示着与推荐生考试无缘,我们就失去了一次选择的机会。因此,我们一定不留后路,力争一次成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