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山东高考英语恢复全国卷 取消全国性加分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3-09 14:46:37

说两句

  •   昨天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今年将扩大三个省在高考中使用国家统一试卷,目前确定明年25个省用统一命题的试卷。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处证实,今年扩大使用全国卷的三个省份中包括山东,不过并非全部科目同时恢复,今年恢复的只有英语一科。至于其他科目何时将会使用全国卷,目前尚没有具体时间。

      山东英语听力考试将回归,全用全国卷尚无具体时间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昨天下午表示,今年将扩大三个省在高考中使用国家统一试卷,明年再扩大七个省。这意味着,明年将有25个省在高考中使用全国卷。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处证实,今年扩大使用全国卷的三个省份中,包括山东。

      关于我省2015年高考英语恢复使用全国卷,是山东省教育厅2014年10月23日在新闻通报会上发布的。昨天下午,记者又向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的确是恢复使用全国卷的三个省份之一,不过并非全部科目同时恢复,今年恢复的只有英语一科。在恢复使用全国卷的同时,也意味着取消了一年的英语听力考试的回归。

      至于为何会先拿英语“开刀”,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山东所有高考科目中,英语试题的难度最接近全国卷,“这一点教育部有关专家意见一致。”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增加“全国卷”使用省份,国务院有明确要求。他表示,省里的政策一旦教育部批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不过,至于其他科目何时将会使用全国卷,目前尚没有具体时间。

      取消全国性加分政策,山东正制定相应措施

      袁贵仁表示,今年全国性加分政策鼓励类全部取消,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这正是2014年12月17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中所表述的。根据《意见》,2015年1月1日起,5项全国性鼓励类加分项目取消,具体包括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赛获奖生、科技类竞赛获奖者、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2015年1月1日后,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均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