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生如何战胜冬三月备考休眠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3-10 14:44:09

说两句

  •   对中考学生来说,“冬三月”正处于初三复习备考的中期,是初三一轮复习的关键阶段,是查漏补缺的黄金时期。也是初三复习的疲劳期,可以说有点身心疲 惫,此时最容易在潜意识中放松自己,懈怠、松懈下来,这绝对是很可惜很浪费的。奋战冬三月,是明年中考成功的必由之路!下面我就冬三月如何战胜严寒、度过 休眠期的复习过程提几点建议。

      第一,要保持良好心态,挥洒激情,勇往直前。

      我说的良好心态,是指在学习生活中对待顺境逆境的正确态度。那就是胜不骄败不馁、生活琐事不计较。它可以使你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支配和控制自己的行为。使你分分秒秒都在为你心中的目标拼搏,有这样心态的人,一定会抓住成功。

      第二,要鼓足干劲,不松懈,不辜负家人和自己。

      在求学路上,你们的家长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精力,为了明年的中考,太多的人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同学们,为了这太多的人太多的付出,你们一定要鼓足干劲!

      第三,要讲求方法和策略,把握好学习备考环节。

      我们要全力以赴,也要讲求方法。科学的方法可以让我们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在学习中取得最佳的效果。

      1.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拿到基本分。要重视归纳总结,对做错的题目要及时纠正。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