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能做的12件事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3-10 15:04:56

说两句

  •   努力花时间学习了,成绩依然没有提高,怎么办?学习有多种表现形式,你也许尝试了不少,但以下12件事你可千万不要做。

      1、不要浪费时间找最佳环境

      许多学生认为只要找到了最佳的学习环境,学习就会变得轻而易举,所以他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找寻和尝试不同的地方,寝室、咖啡馆、图书馆、草坪……大把的 时间浪费于此。更糟的是,你会觉得,除非你找到理想的学习地点,否则你根本无法学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开始学习。一旦你投入到学习 中去,你会觉得周围的环境还不错。

      2、不要把准备工作当学习

      一些学生常常“准备好要学习”,却从没有真正开始。不要把清理桌子、整理电脑文件和“准备好要学习”当成学习。即使在学习的地方,如果你只是泡在人人微博上,发状态说我正在学习,也不是真正的学习。

      3、不要从最简单的作业开始

      一些学生认为从最简单或者最擅长的作业开始,会让他们更容易进入状态。问题是,完成这些之后,你要花更多的精力来克服难题,可这时你已经很累了。我的建议是,从最难和最有挑战性的工作开始,最后再做那些简单的题目。

      4、不要一心多用

      不管你信不信,有一些学生会同时学习5门不同的课程,花15分钟学一门,再花15分钟学另一门,再花15分钟再学另一门,相信你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 了。在同一时间内只学一门课会好得多。这样,你才能深入理解学习材料,提高学习效率,而且,你越投入,这门课就会越简单。最糟糕的是交叉学习,做10分钟 数学,然后该做10分钟语文,再做10分钟数学……这只会让你混淆知识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