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物理备考:电学如何复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安茹    2015-03-11 10:39:51

说两句

  •   如何复习物理电学,如何在电学这一方面取得好的成绩,下面给大家提供两个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一、善于挖掘题目中的隐含条件

      为考查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设计电学试题时,有些题目的已知条件并不明显给出,而是隐藏在其中,求解这类问题的关键在于挖掘其中的隐含条件,而这些隐含条件可从物理现象、关键用语等已知条件中挖掘。

      二、构建变化电路中的方程思想

      当电键断开或闭合,滑动变阻器滑片移动时,电路状态将发生变化。求解此类电路综合题时,构建电路中的方程思想尤为重要,其方法如下:

      1.分清电路在每个状态下的结构,即电路的连接方式,滑动变阻器使用的阻值范围,电压表、电流表所测定的物理量。

      2.针对每种状态画出相应的等效电路图,在图中标出这种状态下所对应的已知量、不变量、待求量。

      3.以“不变量”为中心列出电路方程。当电路状态发生改变时,电路的电源电压和定值电阻阻值—般不随电路状态的改变而改变。抓住以上“不变量”,利用欧姆定律、串并联电路特点、电功及电功率的计算公式,可列出电路方程。

      4.以电路中的等量关系、比值关系引出方程或以此作为联系方程中的物理量间的纽带,代换求解。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