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化学备考:化学的“三关注”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压力山大~鸭梨    2015-03-11 13:35:47

说两句

  •   化学作为一门理科,与数学、物理既有相通之处,同时又有它独具的特性。因此,要学好化学,必须遵循它的规律,采用与之相适应的学习方法。

      1、注重双基知识,突出重点。以课本为主线,认真吃透课本,全面掌握基础知识,这是学好化学的根本。

      在强调“双基”的同时突出重点,其中化学用语是学好化学的基础,所以我们在学习时,一定要花力气通过记忆、强化训练等方法来熟练掌握好常见元素符号、化学式、化学方程式等化学用语,只有这样才能为继续学习化学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

      2、重视化学实验,培养兴趣。上好实验课,是学好化学的关键。

      首先,课堂上要认真观察老师所做的每个演示实验的操作和实验现象。观察实验前,要明确观察的内容是什么?范围是什么?解决什么问题?观察时还要仔细、全面。

      其次,课前必须进行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和操作步骤。进行实验时,自己要亲自动手,亲自做实验,不要袖手旁观。认真做好实验内容里所安排的每 一个实验,在实验过程中要集中注意力,严格按实验要求操作,对基本操作要反复进行练习,对实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现象,要耐心细致地观察,认真思考,从而来 提高自己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独立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3、关注生活,理论联系实际。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世界,时时处处都与化学紧密相关。要学好化学,必须关注生活,关心身边的化学。

      学习化学,不能只满足于课本上的知识,还必须注意优化理论和实际的结合,注重化学、技术、社会的相互联系,聚焦于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化学科技前沿。我们 在学习中,要不断地进行整理、归纳,把新学习的知识和原来学过的知识联系起来,注意它们的共同之处和区别以及相互之间的转变,使知识形成网络结构,更加系 统化。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融会贯通,真正学好化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