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备战中考物理:避免想当然入出题人陷阱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缘尽缘来缘散去    2015-03-16 16:43:42

说两句

  •   对于很多中考考生特别是理科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来说,物理一直是他们的头号难题也是拉分大户。那么物理应该如何复习呢?下面为你解析中考物理备战方法,教你如何避免出题陷阱,答题时少出错。

      初中升学考试物理内容大致分四部分:力学、电学、热学、光学。其中力学约占40%、电学占35%、光热部分约占25%,中考的分值分配基本如此,而且中考难题比较集中。一般讲,光学、热学部分不出难题,难题出在力学和电学部分,那么复习就不应平均分配时间,应将主要精力放在电学和力学方面。

      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不同,复习前必须明了自己在物理方面的知识缺陷主要在哪里,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例如,力、热、光、电各部分哪一部分自己没有学好,那么就重点复习这一部分。即使某一部分学得不错,也要防止其中的漏洞。如有的同学电学中就怕故障排除问题,那么这就是你电学中的弱点,应多分析、多做这类题目。有的同学就怕电功率综合题,那你就找出中考试题中的电功率题加以强化训练,找规律、找方法、找思路,直到把它攻克为止。总之精力和时间不可平均分配。

      人之初,性本忘。遗忘是所有人都存在的自然现象,两年所学物理都记住是不太容易的,所以在找出问题攻克难点的基础上还要照顾到面。将知识点、公式、概念、规律该记的必须记住。记不住,根本谈不上灵活使用。

      多练。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准备配套练习,会做的题可不做,重点放在自己不熟、不会或没见过的题。这些题是长见识的题,弄会了有助于熟悉中考走向。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