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女生如何搞定中考体育之篮球篇

来源:中考网    作者:顾雨    2015-03-20 11:04:55

说两句

  •   现阶段,初三生已开始中考体育项目的练习,不少女生在练习篮球绕标志物往返运球时总不得要领,有关老师提醒,考生在练习运球技术前,先要提升力量、速度等身体素质。

      据了解,篮球绕标志物往返运球是初三体育现场测试项目之一,测试的方法是20米往返运球绕相隔1米的双排标志物,最后以时间的快慢决定成绩。此项目男女生必测,只是评分标准不同,女生的评分标准较低。但做篮球练习时,大部分女生普遍“手感”不好,运球时不是拍球走,就是容易丢球。

      这个项目是对学生篮球技能的考核,但不少女生基本的身体素质没有达到项目要求,所以在练习运球技术前,要先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考生可从力量、速度、灵敏和协调性的练习入手。比如力量练习要提高全身的力量,如躯干和四肢力量。躯干力量主要练习腹肌和腰背肌,练习方法可采用仰卧起坐、仰卧两头起等方法。腰背肌可采用俯卧两头起、负重体前屈等方法。练习上肢力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俯卧撑。下肢力量可练习各种跳跃,如单足跳、收腹屈腿跳等。力量练习每周1至2次,每次2至3组,每组的量要控制在中等强度,并循序渐进。

      另外,考生还要加强柔韧和协调性练习。运球往返主要以短跑的速度为主,所以练习力量、柔韧、灵敏、协调性都是为了提高短跑的速度。练习时,以30至50米的加速跑和冲刺跑为主,在起跑时练习灵敏度和反应能力,采用多种姿势的起跑练习,如背向、坐姿、蹲姿等起跑练习。如果成绩提高较慢,考生不要气馁,只要循序渐进,就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