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南外国语 > 正文

济南八所重点高中全解读之济外高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3-01 16:09:36

说两句

  •   济外初中有免费生,济外高中也有免费生这个大家知晓不?高中不仅有免费生,而且还有半价生,这些知晓不?这些都是怎么来的呢,济外高中的优势是保送,你知道每年保送有多少名额,大家去了哪里?其他孩子走向如何等等问题,下面带你详细了解一下济南外国语高中。

     

      济外高中免费生

      济外高中免费生人数有200人,免费生也就是统招计划内的招生了,包括指标生、推荐生、统招生三部分生源。指标生一般占总数的55%,推荐生占总数的30%。

      济外高中半价生

      半价生是济外内部的政策,主要针对入围推荐生考试资格圈内的孩子,估计是学校为了留着优秀生源,给的激励措施。按照推荐生考核规定,济外今年入围推荐生考试资格圈,如果在中考时没有达到统招线,达到择校线后选择上济外高中,都是半价生。

      济外高中保送生

      大家都知道济外的优势是保送,每年的保送生名额有220人。济外目前保送有方向有两种说法,一个是专业范围越来越宽,另外一个正好相反,说是集中到语言类专业上去了。

      班级设置

      推荐生、省招生以及指标生,在每个班级都是平均分配的,也就是说80个省招生、102个指标生都是平均分到3-16班(共14个班级去)。60名推荐生里面除了双语生继续保留在原来班级之外,其他推荐生也跟省招生、指标生一样分配。(1、2班是双语生,原来在初中时候的19-20班,到了高中变成了1-2班)    

      在济外除保送外,其他孩子去向如何?

      去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达到一本先的是119人。另外除了国际班基本出国外,其他普通班每年出国人数也很多,全校出国人数应该在300上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