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下区 > 山师附中 > 正文

济南八所重点高中全解读之山师附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3-01 16:15:38

说两句

  •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所底蕴非常浓厚的学校,由财政厅拨款,业务归教育局,管理则是山东师范大学。附中在是师资方面无话可说的,背靠山师,这个优势是其他高中无所比拟的。下面将全方位带大家了解一下山师附中。

      招生情况

      人数、录取原则:山师附中计划分为两部分:2014年招生计划山师附中本部计划为900人及幸福柳计划550人。本部计划内考生和择校生录取完后,其他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550人的山师幸福柳高中计划。

      本校计划中包括指标生612人,统招生207人,择校生81人。招生总数中含艺术生26人,体育生34人,推荐生15人。另2014年山师附中招收国际班,60人,2个班。

      校区分配

      校区分配不是按照录取原则进行校区分配,校区分配原则根据走读与住宿。选择住宿的学生无论是本部计划或者幸福柳计划,都在幸福柳校区就读。选择走读无论是本部计划还是幸福柳计划都是在本部进行学习。

      目前附中校区分配情况:高一、高二两边各一半学生,高三学生均全部在幸福柳校区就读。整个高中全部人数分配,1/3在本部,2/3在幸福柳。

      重点班

      课题班:根据中考成绩进入课题班,共有7个课题班,课题班的孩子成员是固定不变的。课题班本部计划招生会有3个,在附中本部就读2个班,幸福柳就读1个班。幸福柳招生计划里有4个课题班,在附中本部就读2个,幸福柳2个。

      学社志高班:学社班是从高一下学期,根据综合测试加期末成绩进行选拔,约有100个孩子,2个班,学社班的孩子人员是流动的,会有淘汰。

      国际班:招生名额60人,小班教学30人/班,凭学生中考成绩以及美式英语加试成绩择优录取,与美国迈阿密珊瑚墙高级中学合作。

      升学及保送情况

      2013附中高考共1620人,一本共803人。13年附中保送名单信息:复旦2人,南京大1人,同济大学1人,武汉大学2人,北邮1人,山大6人,新加坡公费留学3人。

      附中特色

      “全员导师制”每个孩子都可以根据选择一位指导教师为导师,导师会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个别教育,不止学习方面的引导,还包括心理啊、兴趣啊,更个性化的帮助孩子特色发展。

      社团多,活动丰富。附中高中阶段氛围接近大学,让孩子得到全方面的锻炼。另外附中的社团多,篮球、足球队伍有时会被集体录取,不用单独组队。

      “附中讲坛“由教育名家、名师、学生3方面分享,附中学生讲坛分享就有938名学生分享过,只要你你敢讲,附中给你一个展现的平台。

        实验有实验的优点,附中有附中的优势。实验需要自学,附中需要自觉。考生可根据分数结合自身学习特点选适合自己学校。附中在管理上从2011年起慢慢开始加强,如果孩子自主学习能力强,孩子能约束住自己,这类孩子还是比较适合附中的。另外附中有望招省招班,生源质量会即将有所提高。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