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济南八所重点高中全解读之省实验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3-01 16:17:50

说两句

  •   实验作为济南高中的龙头老大,是一直以来大家共同的中考目标,同时实验每年都录取的全市的顶尖生源。2013实行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一校一线制,加西校扩招,越来越多的质疑省实验是否还是当年那个称霸一方的实验?下面将带大家全方位解读山东省实验中学。

      实验中学历年录取分数线数据分析及招生情况

      2014年省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生计划3000人,共录取3000人,统招生计划中推荐生录取51人;指标生录取2063人;统招生录取672人(含中美课程班20人);择校生录取272人(含中美课程班26人)。

      进入省实验的三种途径

      以特长生录取:每年的5月上旬会进行招生报名,中旬进行考试,通过特长进入高中的学生占据很小的比例。特长生录取要统计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特长生要参加中考考试),特长专业测试通过,学校会公示名单,最后的录取名单,要依据中考的文化课成绩。

      以推荐生录取:省实验推荐生考试无疑是最火爆的,2013年参加的实验推荐生考试有700人,今年参加实验推荐达到了上千人,竞争比例达到了20:1。

      通过中考录取:这一部分,没什么特别要说,就是填报志愿大家要做好一个衡量。

      升学情况

      2013年省实验的综合一本上线人数1200人(期中含艺体生),2013年省实验中学保送生54名,2014年最新国际班走向情况:63位学生100%被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世界名校录取,平均每位学生收到5个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86%学生被美国排名前50位大学录取,30%的同学收到了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分班情况

      实验中学无重点班,只设有国际班,分班统招生、择校生、艺体生,分班都是一样的,实验遵循平行分班。每个班的平均成绩都差不多。

      校区分配

      目前省实验3个校区,西校、东校住宿,本校走读。录取时学校不分校区,统一划线。校区意向统计只用于摸底调查,届时学校有权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校区调配。

      分配原则是:根据每个校区的实际容纳量,主要参考家校距离,兼顾校区意向选择等。

      选择校区参考资料:证明材料包括:(1)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2)户口本原件、户口本首页和索引页复印件。报送材料时要求,将初中学校、准考证号及姓名写在证明材料首页顶端。据去年家长分享是根据户口所在地,还要拿着房产的证明。

      东校成绩相对突出,本校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西校像刚升起的太阳,光芒夺目。实验能给孩子自己学习的机会,发展自己的潜能,让孩子适应环境,提升自己适应力,习惯的养成,和做人的气质都会再这里得到提升,她们或许输在高考,但不输在自信上。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