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济南中考之2014年政策解读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从2014年济南中小学招生会议解读中考政策,解读中考政策的延续与改革,不变和探索。

      关键词一:不变

      会议原文:一是在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科目、科目分值方面保持不变,今年的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还是6月12至14日。二是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方式不变,继续采用网上报名。三是学业水平考试的试题难度不变。

      报考方式:先考试后填报志愿。

      关键词二:继续

      会议原文: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方面有五个继续:一是继续往年招生录取及招生计划分配办法;二是继续沿革往年推荐生、艺体特长生、特殊考生的相关政策;三是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各学段择校生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一律不享有指标生和推荐生资格的政策,严控择校;四是继续实施“先考试后报志愿”办法,增强学生中考志愿填报的针对性。五是继续实施“阳光招生”,实行“七公开”制度。

      解读:各高中的招生计划依然分为计划内招生和计划外招生两大部分,计划内容招生又包含特长生、推荐生招生人数,计划内的招生人数,指标生的比例将会在80%以上(各学校和去年保持不变的可能性比较大)。拿省实验学校为例,2013年招生总人数为2960人,计划内招生人数为2510人(含60特长生、48推荐生),指标生分配人数为2009人,实际录取指标生人数为2031人,那计划内录取的统招生人数为371人。计划外也即择校的招生人数为450人。此外,就是小学初中择校的学生,2014年中考不享有指标生和推荐生资格。

      关键词三:探索

      会议原文:一是为提高学业水平考试的公信力和效能,今年在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学科实行网上阅卷,并逐步推广至其它学科。二是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各市建立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统一的高中阶段招生平台”的要求,今年首次试点将人社系统技工类学校纳入我市中考招生平台。

      解读:思想品德和历史考试依然按照等级考核评价方式,不过阅卷的方式今年会采用网上阅卷。这个具体对中考整体考试不产生影响。网上阅卷是未来中考阅卷的一个趋势。此外,今年的中考招生学校将新增6所技工类学校,分别为:济南市技师学院、济南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济南二机床技工学校、济南冶金技师学院、山东科技技工学校、山东锦泽技工学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