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经历2014中考——成长痛之后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导语:本文是选自2014年济南中考征文活动的优秀文章,细腻的刻画了考生内心情感,是大批中考学生的真实写照。经历中考,除了成绩,也许孩子们收获更多的是成熟与责任。

      不知不觉,中考前的那段紧张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备战中考,每天都学习到很晚,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似乎没有一点点的个人时间,人人都有学习学累了想放弃的时候,但是仔细想想再坚持这几天,到了中考,这一切就都过去了。

      在备考期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语文老师的一句话:“你们现在辛苦一点没关系,等考完中考之后你们会觉得中考前的这段时间还挺充实的呢。”每次回味这句的话的时候,都会回味出不同的感觉,现在又回想起来,我觉得我不但怀念那段时间了,还怀念说这句话的那个人了。

      毕业之后,一夜之间我们都好像成熟了不少,出乎意料的我没有像预想的那样中考过后把书撕个粉碎来发泄,而是把它们好好地安顿好,整整齐齐地把它们放到了一个箱子里。以前我们还开玩笑说道,要是把这些书都卖掉,一定能卖个好价钱,看着书上记得整齐的笔记,我又有些不忍心,毕竟卖掉的是一本本的课本,但是丢失的是一段段的记忆。

      我不知道学习应该被称作是一件快乐的事还是一件痛苦的事。回想起中考前那段挑灯夜战的日子,我还记得那段时间天气很闷热,再加上整天睡眠不足,真个人都昏沉沉的,夜还很长,要做的题还很多,每天夜里我独自一人坐在桌子前不知疲倦地一页一页做着题,内心里有一种叫做绝望的情绪,我觉得此时我就好像在漆黑的大海里,四周都碰不到边,正在一点点地下沉,海水几乎快将我淹没,我大声呼喊,没人来救我,也没人能体会我此刻无助的心情,我想要生存下去,就只有靠自己奋力地向上游……

      经历这一切之后,学习了高中的课程,相比之下,初中的那些小玩意真是太简单,有人说成长就是逼着自己坚强起来,我觉得,中考前的这段挑灯夜战的时光,我把它看作是我的成长痛,在这段时间虽然很辛苦很无助,但是经历过就成长了,更何况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所有中考前的孩子,还有的我同班同学,他们也是都经历过这种感觉的人。

      说起我的同学们,我不由自主想起了我们的教室,我还记得正式离校的那天,也正是我们举行毕业典礼的那天,早上大家都去的早早的,同学录什么的应接不暇,还有许多同学互相在校服上签名,我们还意外地见到了两年前离校去加拿大学习的班长,还有一些这三年来因为一些问题去别处发展的同学们,现在都回来了,哈哈。

      很奇怪,今年的毕业典礼没有像去年那样弄得很煽情,也许是想到是最后一次见面了,我们都没太有心情去听讲台上的老师说了些什么,那天我们班的纪律格外得乱,还有恐怖的学生家长拿着摄像头在我们面前录了一遍又一遍,班主任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其实我这个时候是希望她能再最后管管我们就好了。但是到了最后,当班主任把校徽亲手发给我们的时候,有很多人忍不住都哭了,梦寐了三年的校徽,竟然在最后的一刻得到了。

      结果到最后,老师催了我们一遍又一遍赶紧回家,我们是第一次把教室打扫得这么干净,把桌子凳子摆得这么整齐,再过几个月,这间教室就不属于我们了,我们站在教室门口,围着教室,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生活了一年的地方,多想把这最后的场面记在脑海里,所有的人都像着了魔一样疯狂地拍照,用老班的话说,就是“过了这村没这店”。

      有人说,那些原来天天能见面的人,毕业之后再见一面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我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见过我的老同学们了,也许这一别,就是永远都不见,但是我还有些小小的期待,万一我们还能再见呢?万一我们还有机会回学校拿毕业证呢……

      不知不觉又长大了一岁,算起来我也是个高中生啦,我也有当前辈的资格啦,如果可以,我想对明天要中考的孩子们说,不要紧张,没有“一考定终身”的这种恐怖说法,中考它最多只是考验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果能经受得住,就成功了,加油吧!(编辑:顾雨)

      相关推荐

      和孩子一起给初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历2014中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经历2014中考——小岳的中考

      经历2014中考——我家小伙儿初长成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