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如何帮孩子度过初三之时间管理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听很多孩子说“老师,作业太多我做不完”,这句话暂且抛开他自己玩的时间,确实作业量在初三这一年会不断增大,并且在未来几年,都会是逐渐增大的趋势,那么在他有限的写作业时间里,如何尽可能少的占用正当的睡眠时间,就需要孩子更高效地利用时间,也就是效率问题。

      关于如何提高效率,第一点肯定是积极的态度,我们先来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就是——真正品学兼优的孩子绝对不会觉得学习是负担。那该如何引发并且保持学习激情呢?学习激情可以由兴趣引发,但是单纯的兴趣不能持久,所以把兴趣转化成信念之类的东西,就能持久的多。其次就是通过多鼓励来维持学习激情,让孩子觉得自己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好,就会更有动力去做。孩子失去兴趣时就再鼓励,他就会再有学习激情一段时间。这样形成周期性的规律,激情,低落,咱们要做的就是增长周期的时间,让孩子能更久地维持在激情状态,并最终达到可以自我调节周期,不需要经常性的鼓励。

      提高效率的第二点,就是最优的工作方法,也就是技巧方面的内容,这也是最容易短时间操作的。所以我最主要的建议在这里,就是——制定时间规划。如下:

      表格给自己看,不必写成一个模子,自己怎么方便怎么写,但是只要写下来,就要按照这个时间去做,哪怕到了时间没有完成这一项,也要停止,否则就会影响下一项及之后的所有任务安排,那时间规划就没有意义了。那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时间段安排,一定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不能理想化低估自己所用时间,必然导致没办法按时完成此项任务,从而影响下面的任务完成,也会打击积极性和自信心;也不能时间太宽泛,明知能半小时完成的任务制定40分钟,那也不会有紧迫性。所以说,制定合理的适合自己的时间规划的前提就是——充分了解自己的水平。(编辑:顾雨)

      相关推荐

      初三行动起来才是王道

      好学生患得患失怎么办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