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新生开学报到 开启高中第一课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30日,济南中小学开始报到。各中学也陆续开始举行开学典礼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为学生们的高中开启崭新课程。

      开学了,对于教师来讲,他们关心的不是书本文具,而是孩子们在心理上是否准备好了。在开学前,济南不少中小学为学生“立规矩”。山师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二中等学校不许学生带手机进校园,这也是山师附中首次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

      纵观各校开学情况,军训、典礼、升旗形式各样,各具特色。

      省实验中学30日举行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全体新生在军训中,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和恢宏的气势,充分展示实验中学的勃勃生机和昂扬奋发的风貌。2014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和各班教官严阵以待,开营仪式一结束,立刻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多年来,山东省实验中学一直保持军训必修课这一传统,磨练学生意志,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济钢中学、历城二中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进行了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课程。众所周知,升国旗仪式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常规课。师生就是一次次在国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以庄严隆重的方式共同走进新学期。

      山师附中、济南一中、济南中学均隆重举行了开学典礼。山师附中的王校长主要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并牢记目标和方向。第二,要努力塑造优秀品格。第三,要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济南一中首先对上学期优秀学生做了表彰,随后在校长的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培养自信,勇于探索,主动、勤奋地学习;自觉自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他号召全校师生把金秋作为新的开始,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济南中学则以“阳光校园,青春未来”为主题举行了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崔宝山作了讲话也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做阳光教育的深入施行者和成果享用者。二是做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培育者和大力践行者。三是做规则制度的忠诚维护者和身体力行者。

      无论各校开学教育形式如何,其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为了让步入新学期的学子们用扎实的行动和高昂的斗志,投身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之中,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生。

      相关推荐

      开学前夜,我们该对孩子说点啥

      开学必读:中考语文复习统筹规划

      2015年济南中考大事记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