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试点高考方案落地 山东也将大调整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9月国务院出台高考改革方案,指定浙江上海两地为首批试点地区。9月20日,上海和浙江两地相继公布本地的高考改革方案,成为本轮高考改革最先落地的执行方案,也为其他各省下一步的高考改革指明了方向。不仅高考,也影响着未来的中考改革方向。

      上海浙江两省改革方案要点

      高考改革启动时间:2014年起(今年新高一最先实施)

      考试科目:语数外统一高考+自选3门学业水平考试。3门课在史地政物化生(浙江还包含“技术”科目)中选择。

      考试分值:语数外各150(原始分),3门自选科目按等级赋分,即根据考生的科目排名根据等级按比例算分。上海3门210分,浙江3门300分。

      考试次数:上海:除英语外,所有科目只能考一次,高一就要规划好参加哪三门高考算分科目的考试,一经选择,不能更改;浙江:除语数两科之外,其他所有科目均能考两次。

      英语考试:总分150分,可以且只能考两次,上海为1月和6月,浙江为6月和10月,选取最高分。上海明确提出考听力和口语测试。

      录取批次:取消本科一二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对今后山东高考的影响预测

      1.山东高考改革启动时间:预计为2017年起,今年(2014年)新初一的学生将是第一批接受高考改革的学生。

      2.高考英语将恢复听力,并可能试行口语测试(人机对话)和一年两考。

      3.调整高中史地政物化生各科目的教学进度和课时,为语数外高考让出时间。

      4.逐渐取消艺体特长加分和其他加分项目。

      对济南2015——2017年间中考的影响预测

      今年新初一的学生将是第一批接受高考改革的学生,他们会在2017年参加中考,高考是中考的指挥棒,中考的调整将更早更显著。

      1.英语可能试行口语测试(人机对话)

      2.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原评ABCD等级的科目,将重新计算为分数。

      3.所有非语数外科目将实行标准分,取消物理化学原始分。即:根据该科目在全市的总排名,按比例评等级,根据等级算分。(编辑:顾雨)

      相关阅读

      招考改革启动 那初中怎么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