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写给2015中考孩子们第一封信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嗨,中考生们:

      开学一周,适应了开学的节奏了吗?你们很清楚已经知晓,即将面临的中考,果果姐姐陪伴你们上两届学姐学哥们度过中考这一年,很高兴,今年继续陪伴你们走过这一重要阶段。在新学期开始啦,面对中考,你是否准备已经好了?

      先来聊个比较沉重的问题,你们即将面临的情况?2014年夏季高考提前批+自招+一本山东省上线率21%,不要认为这个数据低,着其中竟然还有8%都是艺体生,实际文理科一本率仅13%,唉!这个是整个山东省的情况,而我们大济南高中升序率位于整个山东省第17名,也就是最后一名。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必须努力考上一个重点高中。人生能有几时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为什么在新学期开始给你们选择写一封信,这两年果果陪伴大家走过中考,发现大多数的孩子在上学期是木有目标,木有奋斗。跟随老师的节奏,就这样结束了上学期的学习。突然到下学期才开始意识到我要中考,分数的重要性。等到中考出分啦,才开始后悔前期木有努力学习。分数摆在那里,不要再找发挥不好的理由,分数与你的付出一定是成正比的。

      你现在是否有心仪的目标高中学校?果果姐姐不在这里阐述目标的重要性那些废话。那如果我想要上实验,ok,你查看你一下往年实验的统招录取分数线在多少?实验530-540之间浮动,那么你算算你目标的成绩,平均每科成绩你需要达到那个分数,距离这个分数又差值多少呢?或许实验对你太难了,你可以换一个垫垫脚可以够得着的目标,或许在你努力的道路中,回头发现你已经超越啦,可以再攀另一个高峰。希望你们看到这封信,可以给自己树立一个高中目标。甚至可以规划一下将来想上什么大学。

      不要再觉得你现在时间还很多,有一年呢,看看2015中考大事记,这一年还是非常忙碌的,针对时间节点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真正可以踏实下心来的学习并不是那么富裕,后边你们还有信息、体育各方面的测试。如果你还想冲刺一个推荐生,那你要更加努力啦。

      这一年你们还要忍受老爸老妈的唠叨,中考啦,老爸老妈对你们要求比往常要严格啦,关键时刻,可以跟他们吐槽一下心情,彼此真诚的交流一下想法,如果实在忍受不了,可以找果果姐姐吐槽哟,相信这一切你可以轻松搞定的,建立起自己的中考节奏。只为成为期待你期待的自己,别让自己失望!嘿,加油!(编辑:顾雨)

      编辑推荐

      新生开学报到 开启高中第一课

      开学必读:新初三如何保持数学领先

      开学必读:中考语文复习统筹规划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