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面对中考既要重视也要藐视

来源:中考网        2015-05-28 18:05:24

说两句

  •   到了初三年级,孩子面临着人生中第一次关键考试,无论是孩子自身,还是家长,都在承受着一定压力,进入初三后的学习状态是不同于非毕业年级的。随着学习强度的加大,时间日益紧迫,孩子和家长容易出现焦虑等状况。如何缓解备考压力?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并提供有益的帮助?各科复习备考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专访部分知名中学及培训机构负责教师,为考生及家长备考支招。

      支招1:主动了解中考以平常心面对

      北理工附中初中部主任相慧芬建议,考生要注意适当调节自己地心理状态,同时有意识地和老师沟通、交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应试策略。

      相慧芬主任介绍,理工附中每年会带领新初三学生进行野外素质拓展训练,这对学生缓解压力、释放压力,同时锻炼忍受力和耐力有一定的帮助。毕竟备战中考是持久战,需要学生具备耐力,有信心和勇气坚持到最后。

      此外,由于学生刚进入初三,对备战中考的生活、学习状态还不甚了解,这时来自社会上以及从家长、高年级同学那里听到的某些言论可能会干扰学生的备考情绪,如准备中考很难、很辛苦,考不好就要承担某种后果等。相慧芬主任认为,这种压力源自于对中考的不了解,老师需要及时给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中考不可怕,初三仍是学习阶段中很平常的一年,只要相信老师、认真备考,考试就不会出现问题。同时,老师还有必要做适当少而精的学法指导,让学生了解科学的备考方法。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