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济南518分中考生自愿选择幼高专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9月11日,是济南幼高专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省各地的1400多名新生跨入了学校的大门,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高分生云集 518分考生自愿选择幼高专

      今年济南幼高专迎来了1400多名新生,其中不乏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尖子生”。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初中起点“3+4”本科最高分达到518分,远远超过今年部分重点高中的录取线。这位518分的中考生名叫黄仙葶,毕业于济南实验初中,她在志愿填报时却毅然选择了济南幼高专的“3+4”本科。黄仙葶认为即使读高中还是要面临高考的压力,选择“3+4”直升本科也很不错,“在幼高专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来自全国各地190家用人单位向700名毕业生提供了2591个就业岗位,学前教育专业供需比更是达到1:7,就业前景非常好。所以,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该院校今年学前教育专业初中起点3+4本科最高分达到518分,学前教育专业高中起点3年制专科最高分达到521分。正如黄仙葶所言,良好的就业前景也是众多高分生选择幼高专的首要原因,从新生报到情况来看,家长和学生也对职业教育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老师家长支持 根据孩子特点选择学校

      518分的中考成绩在济南能上省实验中学的择校生以及山师附中、历城二中,而且很多热点高中都能自由挑,但黄仙葶没有不去上高中,偏偏选择了读学前教育专业。在黄仙葶的父亲看来,尊重孩子的喜好,根据孩子的特点和爱好选择学校是他一直坚信的,“读高中一样是3年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选择读幼高专学前教育专业3+4本科,一样能拿到本科学历,而且就业形势好,女儿这7年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如今,很多考不上好高中的学生选择读学前教育或初等教育,毕业后当幼师或小学老师。而这些今后要为人师的学生,在初中时并不是学习能力出色的人。黄仙葶的绘画老师张建中认为,这样对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并不会一件好事。他支持自己的学生黄仙葶报考幼高专,中考高分生考学前教育专业,这也是为今后的幼师队伍培养更高质量的师资做准备。

      结语:幼高专报名的火热,说明其良好的就业前景,对于高质量幼师队伍的培养更是一件好事。考生和家长们更应摈弃偏见,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学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