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毕业生反思——省实验给了我什么?

来源:中考网    作者:若笔倾颜    2015-03-20 11:08:02

说两句

  •   作者简介:本文作者是省实验11级毕业生,出于对自己高中生活的反思撰文,总结了在省实验三年学习经验,给未来想考省实验的同学们一点分享建议。以下为正文:

      无论是从名气,环境,以及她所能给你提供的机会上来讲,实验是山东省最好的,没有之一。自招的校荐、直推的名额最多,让你与名牌大学离得更近,各种活动能够丰富你的履历锻炼你的能力,有更多获得荣誉和达成理想的机会。但与此同时,在高考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由于身边宽松的环境,大部分的实验学子身上都会有些懒散和浮躁。不够勤奋,我认为这是我们高考不如一些县市中学最根本的原因。如果问你,你愿不愿意,用自己的努力,换一个更好的大学?如果是,请你多在学业上用一点时间,相信我,你不会那么容易就变成书呆子的。

      很多人直到毕业都在欺骗自己:实验虽然没有给我好的成绩,但给了我更强的能力。不否认在实验的确我们能够得到锻炼,但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讲,这种锻炼是性价比极低的。你可能会说,到了大学,实验学生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但我们的能力再强,分数线都是和山东省一样的,在强调发展的时候你可能忽略了一个事实:你本来能够上一个更好的大学。

      其实,高招形势比你所想象的要严峻很多。高三模拟考试的时候,所划的一本线,上线者很多沾沾自喜。而事实上是,你即使高出一本线二十分,也难以进入山财,山建,和山师等平常在我们的印象中并不那么好的高校。你所面对的竞争远比你想象的更加激烈,而你并没有你所应该做的那么努力。山东的高考题并不算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优势更小。

      第一,我们平常练习是对于标准化的练习远远不够,可能知道高考大家都不知道某些题最规范应该是怎么答。第二是心理素质,我们的模考较少,也没有周测月考,这就会导致大家的学习周期性的松懈,甚至包括高三,逢考必浮躁。这导致我们学校学生高考的发挥有更大的不稳定性。高考,有一飞冲天超常发挥的,也有发挥的不太理想的,后者的数量,远远多于前者。高招的形势比你想象的要严峻,懈怠时,请想想这一点。从高一高二开始努力吧,不要等。

      最后一点,不要太多的看别人,多看自己。努力了,迟早会有收获,希望你们能够相信这一点。(编辑:顾雨)

      相关阅读

      省实验将实行分层走班制教学模式

      想考省实验中学必须了解的5件事

      济南八所重点高中全解读之省实验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