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推荐生考试攻略之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3-20 11:10:43

说两句

  •   从每年推荐生的考察情况来看,虽然各个推荐生试点学校考题不同,但是总体的考试难度都远大于中考,考核的形式主要都集中在综合能力测评和面试两个部分,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动手能力、实践应用能力等方面。那么备考推荐生考试,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第一,了解政策,及时关注

      关于推荐生的政策,我们要有一个基本的掌握,比如哪些学校招收推荐生,报名的条件,报名的时间,报名的流程等等,这些内容要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只有提前了解掌握,争取满足条件,拿到入门的门票,才能谈得上来备考推荐生。

      第二,摆正心态,树立目标

      大家要摆正备考心态,推荐生考试能通过最好,可以提前进入高中,如果考不上也就当做练兵,提前感受中考的氛围。限于政策原因,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所推荐生试点学校进行备考,所以大家提前确立目标很重要,有了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才能提前做好规划。

      第三,厚积薄发,活学活用

      从历年的推荐生考察,以及各个学校的考察来看,推荐生考察内容有大而广,有精而深,更注重是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动手能力、实践应用能力,选拔全面发展的学生,所以这一点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基础打的牢,知识要活学活用,做好厚积,方可薄发。

      第四,翻阅真题,自我检测

      真题是备考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真题的练习,检测自己,所学如何,薄弱点在哪里,如何来提升这一方面能力。这一块建议大家看真题,做真题,进行总结就可以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