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近两年济南中考分数线分析指导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3-20 11:10:43

说两句

  •   中考志愿填报从2013年进行改革,近两年的分数线是非常具有参考性。有些学校根据当年情况有特殊性,完全根据分数线定位学校有一定的错误,首先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近两年的分数线汇总。

      注释:

      1.山师择校线第一个是山师附中择校线,第二个为山师幸福柳录取分数线。

      2.济南外国语择校线是指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录取分数线。

      3.2014济钢统招线第一个数据指第二批统招线,第二个为第三批统招分数线。

      4.——代表无此分数线。

      从这两年的分数线汇总表来看,大家容易理解错误的地方分数线进行了标红,那么接下来,说一说这些情况。

      1.省实验13年指标生录取分数线393,这里不多做解释,大家应该都知晓,指标一校一线。而14年择校线414怎么来的呢?是因为报省实验的人数少,二批志愿中报考省实验最后一名的考生分数为414分,按照录取规则,省实验不得收。这个情况在之前没有出现过,不要把414这个分数线定位成上实验的目标线。

      2.山师附中幸福柳2013年438,2013年的这个参考数据不可取的。幸福柳综合前几年的分数线在480分左右浮动,13年招生失利,报考这个学校的比较少。导致分数线降低,2014年幸福柳的分数线为480,这个是正常的,13年的438不可参考。

      3.济钢2014年统招分数线为390,这个是2014年最让人大跌眼镜的,2014年济钢报考中成了冷门,以至于二批报考的学生人数没有超过学校统招录取人数,在二批报考录取的考生中最后一名考生成绩为390分,造成了2014济钢招生情况。此处的统招390不可参考。

      4.2013年济南中学的统招线487,济南一中统招线500,2014年济南中学统招线472,济南一中统招线457,两个学校两年之间分数差距一年高一年低,当地那个学校好一点呢?其实济南一中各方面都要好于济南中学的,由于14年大家报考志愿心态求稳,以至于报济南中学人多,济南一中的人数少。所以这两个学校分数线数据参考13年以及前几年的数据。

      5.章丘四中与济北高中同4一样的情况,这两个学校论升学率与管理、氛围等章丘四中要比济北高中好一些,也是由于2014年多数人心态以为报济北胜算更大一些,结果报济北的人扎了堆,所以导致济北的录取分数线比章四要高。

      以上是分数线需要注意的几个情况,关于分数线大家还有那些疑问?欢迎提问讨论。(点击页面底部“查看更多”参与交流

      相关推荐

      如何不在填报志愿上失手?

      济南中考志愿填报完全指导(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