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中考志愿填报技巧之指标生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3-20 11:10:43

说两句

  •   志愿填报总共分为四批填写,每批填报范围不同。第一批填报范围为指标生志愿填报,第二批为推荐生试点学校统招与择校志愿填报,第三批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统招计与择校志愿填报,第四批为补录。接下来我们将详细的针对四批批次的填报和录取逐一介绍。首先是指标生志愿填报。

      第一批志愿填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从第一批次填报范围我们就可以看出只有是指标生才可以参与第一次志愿填报,还要满足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必须达到B以上等级(含B级)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2014年提档线为390分,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第一批志愿就可以填报了。

      第一批志愿填报招生学校有哪些?招生名额有多少?

      每年志愿填报前期7月初,教育局会公布各校指标生分配方案。2014年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第一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第一中学、济南第二中学、济南第三中学、济南中学、济钢高级中学、历城第一中学、历城第二中学、章丘第四中学、济北中学11所中学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80%作为指标生进行分配。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回民中学、济南第七中学等6所高中,济南第九中学、济南第十一中学、济南第三职业中专综合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55%作为指标生进行分配,详细的各校指标招生名额可参考附录2014年济南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分配名额。

      指标生志愿填报技巧

      在指标生志愿填报的时候,大家首先需要把指标生录取原则了解明白。举个例子说明一下:

      2014年省实验给育英中学103个指标名额,在育英中学享受指标生名额中前103名第一批填报志愿为省实验中学即可被省实验以指标生身份录取。需要注意这里指的是享受指标生资格考生成绩排名,并不是全校成绩排名。如果你的成绩排名在前103名,但是第一批志愿填写是其他高中志愿,则不会被省实验录取。一批志愿只能填写一所学校,一旦录取结果无法改变。

      大家还经常担心一种情况,比如说在育英中学享受指标生资格考生成绩排名中第103名与第104名考生成绩相同,并且都报考了省实验会都录取吗?这种情况两名学生都会被同时录取。

      指标生在填报志愿时最重要的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及时掌握学校的报考情况。部分学校会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的学校直接到学校填报即可,老师会给与指导报考意见。另外不组织统一报考的学校,家长一定要跟孩子老师做好沟通,掌握初中学校的排名和报考信息,指标生志愿填报没有什么秘诀,最重要记住就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了解孩子的在校排名情况以及其他学生报考情况。第一批成功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解放了,开心规划暑假生活。没有被成功录取的接下来准备第二批报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