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初一年级 > 初一思品试题 > 正文

中考生寒假复习:效率称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和家长共勉    2015-03-20 11:10:43

说两句

  •   还有最后一个周就要期末考试了,考完试就到了喜闻乐见的寒假假期了,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时间安排,有的准备出去好好玩玩,有的准备趁机好好复习以图假期结束之后一鸣惊人领袖群伦……

      寒假是中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时间比较长的假期,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利用寒假把上学期没有学透的知识重新学习学习,把需要深挖的地方重新挖掘挖掘。把开学后应该做的提前准备准备。寒假利用得当开学后确实轻松愉快,如果自己没有好好利用而别人利用得当的话那有可能开学之后就是愁眉苦脸了。

      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复习计划,有的学生打算自己来有的学生打算找别人帮忙,无论哪一种都要时刻注意效率问题,要及时准确地解决问题不能单靠时间去磨,对于自己没有掌握好的地方不能总是想靠不断的刷题去解决,这种办法太慢并且不一定有效果,还是要以理解为主,在根本上明白前因后果之后再去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学习不需要盲目,盲目的学习只会搞得自己疲惫不堪,效率才是王道。

      如果你或者你的孩子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但学习却一直没有什么起色,不仅没有完成对身前的超越反而被身后的人不停的超越,搞得自己心情沉重郁郁寡欢甚至默默垂泪,不用怀疑,你的学习方法是错误的,你的学习效率是低下的,趁着寒假有时间抓紧改正,把不好的习惯不好的方法统统扔掉,去采用更加有效率的理解加训练的方法,好好的准备准备,为完成弯道超车积攒自己的能量,这样的学习才是可取的,寒假复习效率称王。

      相关推荐

      名师指点:如何利用寒假弯道超车

      中考生应这样度过百日冲刺前的寒假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