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寒假数理化复习:理解为主刷题为辅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和家长共勉    2016-03-01 17:11:19

说两句

  •   每年中高考结束后都会组织优秀学生谈谈自己的成功经验,为师弟师妹们指点迷津。将他们的经验分析归纳其实也就是八个大字:理解为主,刷题为辅。

      我专门和大家谈论的就是刷题的问题,我本人是支持多做题的,但是大量做题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真的理解了知识,明白他们的前因后果。有目的的刷题,并不是为了刷题而刷题。

      今年寒假结束后距离考试就很近了,各个区的期末考试也都在紧张的进行中,大部分学生都是休息几天就要投入到忙碌的寒假复习当中去了,对于毕业班的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是挺重要的,既能找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又能为开学后的学习做铺垫,寒假利用得当会对年后的发展打坚实的基础,寒假利用不好有可能就会被甩在后边。

      对于寒假的复习尤其是数理化的复习万不可走盲目刷题的道路,对于理科类的知识来说理解记忆远远强过死记硬背,这点是不用怀疑的,众多的案例已经将此证明。建议各位家长不要盲目的给孩子买一堆练习题,寄希望于他能在刷题之中完成涅槃,对于他们根本没听明白的知识,做再多的题花费再多的时间也是无用的。有的家长以及学生不再盲目的在刷题上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转而采用更高效的理解加训练的模式,既减轻了孩子的压力又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成绩的提高自是不在话下。有的家长孩子每天学到下半夜,的确很辛苦但效果却不好,搞得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的中高考就是目前的这种形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并不是说好的学校出来的学生过的就一定好,但总归是机会大一点。在那些竞争失败的学生里边,有很多人都是很勤奋很用功的,既没有浑浑噩噩也没有偷奸耍滑,没有成功是学习方法的问题。

      所以说能在正确的时间采用正确的学习方式才是最重要的,既不会觉得很累又可以达成自己的目的。在学习上还是应该以理解为主刷题为辅。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