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中考志愿填报技巧之第三批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七彩果果    2015-03-20 11:10:43

说两句

  •   三批志愿填报招生学校有哪些?招生名额有多少?

      第三批主要招生学校是非推荐试点学校统招与择校的招生。第三批的录取原则同第二批,只是大家报考的目标学校不同。

      第三批招生学校报考的学校有历城五中,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七中,济南九中,济南十一中,济南回民中学,济南艺术学校,洪家楼高级中学,高新区实验中学,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世纪英华实验学校,济南稼轩高中。

      二批招生计划没完成的高中可三批继续招生。如2014年第二批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省实验、济钢高中、山师附中(国际班计划)在三批中继续招生。

      三批志愿填报技巧

      三批的录取原则与二批录取原则一样,此处不再多讲。可参考的数据与二批也一样,大家查阅上一小节中二批填报技巧进行参考。

      三批志愿填报要以稳妥为主,切忌冒险模式到底。有些家长总喜欢碰碰运气,看看能否捡着漏?假如孩子可以393、414进入省实验学习,你会选择去吗?孩子适应不了省实验的学习节奏。2014年有这种情况出现某家长在二批志愿填报时冒险志愿孩子志愿落空,见省实验二批择校线为414分,则三批志愿选择冲一冲,填报了省实验,结果省实验三批录取分数线476分,孩子只能进入到四批补录学校。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前者的经验教训,避免让自己孩子发生类似的错误。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